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闵行大米哪家强?由专家、市民现场决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东方城乡报
核心提示:【概要】11月15日上午,闵行区优质品牌大米评比品鉴活动在浦锦街道华侨城中意文化广场举行。据悉,此次选送的大米主要是闵行地产的3个品种 闵粳366 松香粳10......

【概要】11月15日上午,闵行区优质品牌大米评比品鉴活动在浦锦街道华侨城中意文化广场举行。据悉,此次选送的大米主要是闵行地产的3个品种——“闵粳366”“松香粳1018”和“南粳46”。而在市民品鉴环节,只见15个电饭煲依次排开,由200位市民代表品尝后现场打分。


11月15日上午,闵行区优质品牌大米评比品鉴活动在浦锦街道华侨城中意文化广场举行。在活动现场,由闵行11个粮食合作社选送的15个参评大米经受专家、市民代表的现场品鉴、打分,最终诞生了金、银、铜奖和最受市民欢迎奖。


据悉,此次选送的大米主要是闵行地产的3个品种——“闵粳366”“松香粳1018”和“南粳46”。即使是一样的品种,搭配一样的电饭锅,各家的风味也会有细微的差别。在专家评审环节,市农技中心的专家带来了引自日本的大米食味计,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仪器装填入大米后,通过对大米的长短比例、蛋白质含量、水分含量、直链淀粉的含量识别,得出了一个“食味值”,食味值越高,就代表这台机器对于该大米的口味认可度越高。“食味计的投入,能够帮助我们在筛选大米品种中有个初步判断,再结合品鉴者的评分,可以更加客观、准确。”参与品鉴的专家告诉记者,参与品鉴的大米基本都是好中选优而来的,因此食味值均在83分以上。除了食味计的评分,现场品鉴专家还将通过外观、口感等因素,进行打分,最终综合出一个专家组的评分。


而在市民品鉴环节,只见15个电饭煲依次排开,由200位市民代表品尝后现场打分。所有参评合作社也会在现场设摊,推介自家产品。比赛结果现场公布后,不少围观市民根据获奖情况,直奔获奖大米的摊位,咨询购买事宜。市民蒋阿姨直呼:“2号、4号、10号都不错哦,没想到闵行地产大米味道那么嗲,真是太惊喜了。”


最终,上海杰运粮食专业合作社获得大米金奖,上海鲁农粮食专业合作社、上海谷杰粮食专业合作社获得大米银奖,上海沁弘种业有限公司、上海冯氏果蔬专业合作社、上海稻德粮食专业合作社获得大米铜奖。最受市民欢迎奖由上海沁弘种业有限公司、上海稻德粮食专业合作社、上海鲁农粮食专业合作社摘得。


记者了解到,2020年闵行区水稻种植面积16526.58亩,常规品种种植面积12195.31亩,占全区水稻种植总面积的73.79%。其中早熟品种“松早香1号”2352.32亩;中晚熟品种“南粳46”4955.04亩,“闵粳366”4148.83亩,“松香粳1018”739.12亩。全区水稻每亩产量为551.33公斤,较去年亩增7.59公斤,增幅1.4%,总产达到9111.68吨。伴随着地产大米评比的活动,今年闵行大米的销售进展也进入了旺季。闵行农业部门希望用评优鼓励争先,以品质打开市场,通过此类活动提高新品种大米、品牌大米的宣传力度,让区域地产大米的风味品质被更多人熟知,倾力打造闵行品牌大米。


记者 贺梦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