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青岛农业大学又一苹果新品种成功转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
核心提示:青岛农业大学苹果育种团队又传喜讯,继‘福丽’苹果转让之后,又一苹果新品种成功转让。8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苹果育种团队选育的‘福九红’苹果以100万元转让给莱州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系“农业农村部山东联建果树无病毒苗木繁育基地”、山东省苗木繁育龙头企业。
  青岛农业大学苹果育种团队又传喜讯,继‘福丽’苹果转让之后,又一苹果新品种成功转让。8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苹果育种团队选育的‘福九红’苹果以100万元转让给莱州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系“农业农村部山东联建果树无病毒苗木繁育基地”、山东省苗木繁育龙头企业。

  ‘福九红’是学校园艺学院张玉刚教授、祝军教授和戴洪义教授等人在2010年以‘新世界’ב粉红女士’为亲本杂交育成的鲜食中熟苹果新品种。该品种2019年获得山东省林木良种审定(品种审定号:鲁S-SV-MD-014-2019), 2020年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权(品种权号CNA20184371.9)和国家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证书编号GPD(2020)370016)。‘福九红’单果重231.8g,果实近圆柱形,高桩,果型指数0.96;果面光洁,不套袋栽培果面着鲜红色;果实甜酸,风味好,可溶性固定物含量15.8%,可滴定酸为0.24%,果肉硬度8.9Kg/cm2;果实发育期140d左右,成熟期9月上中旬。易成花,丰产性好,挂果期长,不落果,叶片高抗叶枯病和早期落叶病。

  ‘福九红’在莱州、龙口等多地试验表明,嫁接在M9T337砧木第二年就开始结果,第三年可达到亩产1500公斤。‘福九红’果实成熟时逢中秋和国庆佳节,是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良中熟品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