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青岛农大荣获两项国家二类新兽药证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
核心提示: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296号公告,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单虎教授团队参与研发的兽药“加米霉素”原料药和“加米霉素注射液”获批国家二类新兽药。这两项新兽药证书是单虎教授团队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型动物药剂创制与产业化”获得的科研成果。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296号公告,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单虎教授团队参与研发的兽药“加米霉素”原料药和“加米霉素注射液”获批国家二类新兽药。这两项新兽药证书是单虎教授团队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型动物药剂创制与产业化”获得的科研成果。

  新兽药加米霉素为动物专用新型15元环的半合成氮杂内酯类,主要用于治疗对加米霉素敏感的胸膜肺炎放线杆菌、多杀巴氏杆菌和副猪嗜血杆菌引起的猪呼吸道疾病。具有吸收快、起效快,药效维持时间长,残留低、安全性高等显著优点,符合未来国内、外畜牧业发展趋势,在兽医临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动物医学院高度重视科研能力的提升及科研成果产业化,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强化队伍建设,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以及知名医药企业加强合作,科研成果丰硕。单虎教授团队在天然产物筛选和新兽药创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截止目前,该团队共获得5个新兽药证书,其中,二类新兽药证书4个,五类新兽药证书1个。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