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杜永臣一行来院蔬菜所作学术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湖南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11月17日上午,应院蔬菜研究所邀请,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杜永臣研究员和杨丽梅研究员来所指导工作并作学术报告。蔬菜所所长李雪峰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11月17日上午,应院蔬菜研究所邀请,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杜永臣研究员和杨丽梅研究员来所指导工作并作学术报告。蔬菜所所长李雪峰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杜永臣研究员作了“我国蔬菜产业与番茄育种进展”的主题报告,指出我国蔬菜产业面临“总量有余,供应均衡;丰年过剩,效益不稳”的问题,提出应从优化产业结构、加速设施升级换代、加快机械化进程、激发产业发展新动力等方面促进蔬菜产业的健康发展。

  杨丽梅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甘蓝生产与育种发展概况”的学术报告,主要讲解了我国甘蓝生产概况、甘蓝遗传育种研究进展、部分甘蓝新品种以及甘蓝育种展望等内容。

  李雪峰在总结时表示,杜永臣研究员和杨丽梅研究员对蔬菜产业的深刻认识和系统讲述,指明了蔬菜产业发展的主导方向,我国的蔬菜生产由产量育种转向品质育种已是大势所趋,对蔬菜所下一步的育种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