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WonderLab引领行业标准推出“科学代餐健康中国“新营养主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11月18日, 天猫代餐品质联盟战略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中国新营养品牌WonderLab作为天猫代餐品类头部品牌受邀参加,与行业伙伴共同探讨代餐发展趋势与品质标......

11月18日, 天猫代餐品质联盟战略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中国新营养品牌WonderLab作为天猫代餐品类头部品牌受邀参加,与行业伙伴共同探讨代餐发展趋势与品质标准,并针对代餐市场提出了“科学代餐 健康中国”新营养代餐主张。会上,WonderLab还荣获天猫颁发的“最受欢迎代餐奶昔奖”。



“代餐品质联盟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将代餐上下游产业链联动起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营养品质保障的代餐产品,守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天猫食品生鲜总经理无龄表示,“天猫见证了WonderLab一路以来对卓越品质的追求,以及作为头部品牌对带头促进行业规范化所做出的努力,接下来,品质联盟将携手成员共创健康品质趋势下的代餐行业新未来。”



WonderLa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刘乐表示,“年轻人对健康的关注度逐年提高,健康管理需求井喷,代餐行业亟需科学的指引以满足新人群的新需求。在‘陪伴年轻人健康美好生活,助力健康中国科学发展’企业愿景的指导下,WonderLab希望服务更多年轻用户,实现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


顺应时代,市场所驱


十九大明确提出,应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据研究调查显示,肥胖是各类疾病出现年轻化趋势的原因之一,可致使人们提前或更容易罹患与年龄相关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目前中国肥胖、体重超重人数已达 3.25 亿人,肥胖问题不容忽视,相关疾病的预防更是迫在眉睫。而科学、营养的代餐可有效地作为体重管理的手段,帮助消费者获得更健康的身体素质。


此外,《“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强调,要引导居民形成科学的膳食习惯,推进健康饮食文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建议中也提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随着运动健身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的大力支持,国民对运动健身的热情持续高涨,预计2020年中国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4.35亿,体育消费市场预计将达到1.5万亿。



健康意识的提升推进了饮食结构的升级,更多的消费开始注重食品的营养升级。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的《新健康消费趋势报告》显示,预计在2020年,中国大健康市场规模将超8万亿。50%的消费者在2019年食品消费中购买了健康品质相关产品,83%的消费者主动调整饮食预防健康疾病。营养均衡的代餐食品已成为流行消费趋势,销售体量与消费群体均稳步增长。



树立表率,消除乱象


直到2019年12月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代餐食品》团体标准,对代餐的能量、营养素要求、标签等有了细致的规范之前,代餐市场一直缺乏相应的行业指导。市面上的代餐品牌往往鱼龙混杂、良莠不齐,营养价值单一,食用体验差,功效参差不齐,安全性更是无法保证,以至于消费者对代餐存在错误的认知,认为购买代餐是不理智的行为。


“代餐是以多维营养素粉或能量棒等非正常的餐饮形式代替一餐的膳食,但不能长期食用。”北京营养事协会理事顾中一表示,“相较于胡乱吃东西果腹,好的代餐产品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如WonderLab营养代餐奶昔,可以有效满足成年人日常营养需要,并实现减少能量摄入。“



WonderLab 围绕“科学、精准、高效”的理念开发新营养产品,WonderLab营养代餐奶昔采用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限能量平衡膳食模式(CRD)。借由新营养代餐主张的推出,WonderLab希望带头树立行业表率,正确地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代餐消费观念和科学代餐知识,协助相关标准的制定,让代餐市场更加规范,提高行业整体水平,促进行业的发展进步。


行业协作,持续创新


自成立以来,WonderLab联合衡美、杜邦等行业头部合作伙伴,从原料、生产、技术等层面不断优化迭代产品,从源头推动新营养发展升级,持续提升消费者体验,向世界传递精准营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近日,WonderLab还与衡美成立了国内首家运动营养食品联合研发中心,致力于营养代餐的研发与生产,项目涉及代餐产品配方原料、口味口感、制造技术的创新以及针对不同人群的科学营养解决方案等。杭州衡美食品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体重管理、运动营养、营养膳食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公司,同时也是首批获得“运动营养食品特殊膳食”生产许可的厂商。



除此之外,WonderLab还与喜茶、超级猩猩等年轻人喜爱的品牌进行跨界联名,以有趣的方式共同推广健康饮食生活方式,提升中国年轻人的健康意识,影响人数超过8000万。


在加入天猫代餐品质联盟后,WonderLab将以此为基点,继续深化行业合作,携手更多的代餐及相关产业伙伴,加大研发预算与人才投入,持续产品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有营养安全保障的代餐,让科学代餐的新生活方式深入人心,助力健康中国科学发展。


关于WonderLab


WonderLab是中国新营养品牌,创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中国创新中心深圳,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致力于为中国年轻消费者提供科学、精准、高效的新营养解决方案,提升国民健康素质,助力健康中国发展。目前,WonderLab已开发出包括营养代餐奶昔、肠道益生菌、膳食纤维等多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新营养产品,销量位居天猫代餐及益生菌品类榜首。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