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小麦纤维,植物肉替代品市场的潜力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1
核心提示:目前,膳食纤维的趋势主要是建立在营养丰富和营养替代这两大支柱之上。纤维是一种有益的营养物质,有助于实现均衡饮食。
   目前,膳食纤维的趋势主要是建立在营养丰富和营养替代这两大支柱之上。纤维是一种有益的营养物质,有助于实现均衡饮食。如今典型的西方饮食模式的改变导致了纤维摄入量过低,消费者们知道这对健康有负面影响,但依旧很难改变他们的饮食习惯,按照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每天纤维的摄入量应保持在25克,然而大部分人都达不到这一标准。
 
  纤维相关的声称在某些产品类别中特别受欢迎,比如谷类食品和谷类棒类食品。Beneo公司评估了欧洲消费者对纤维和益生元术语的偏好,发现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67%)认为早餐谷物和面包富含纤维有益。与此同时,61%的人喜欢用谷物棒来增加纤维含量的想法。
 
  此外,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意大利面(54%)和酸奶(53%)产品中富含纤维的想法至少有点吸引人。因此,这些都是纤维强化产品的主要应用,并为食品饮料制造商提供重大的机遇。
 
  01
 
  小麦纤维的营养特性
 
  小麦纤维具有特定的营养价值和质地属性,可满足有健康意识的消费者对植物肉产品的需求。JRS公司新推出的Vitacel小麦纤维,是一种简单的食品成分,主要优势之一是它不会对感官属性产生负面影响,从而不会影响到消费者对植物肉类产品的接受度。
 
  Vitacel小麦纤维能满足消费者对促进肠道健康配方不断增长的需求。此外,将其添加到食物中可以缓解糖尿病等,甚至可以满足低FODMAP饮食的需要。Vitacel纤维有不同的长度和功能,覆盖了所有的产品应用。纤维状结构是一个可以利用的特性,尤其是在肉类替代品的研发中。
 
  这样可以更接近地模仿肉类产品。在开发植物性替代品的过程中,可以帮助解决与传统肉类消费相关的问题,并为那些对更健康、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感兴趣的消费者提供一个真正的解决方案。
 
  02
 
  聚焦于肠道健康
 
  两项随机、对照研究已经证实Vitacel小麦纤维通过维持正常的肠道功能有助于肠健康,而支持这一观点的第三项研究正在进行中。在前两项研究中,研究对象接受了标准饮食,包括加工肉类和富含Vitacel小麦纤维的方便食品。这种纤维对患有胃肠疾病的人有明显的好处,食用它不会引起腹胀或便秘等副作用,这样就可以实现高纤维低FODMAP饮食目标。
 
  体外实验也验证了JRS小麦纤维的发酵潜力。然而,与高度可发酵性和完全可发酵性的可溶性纤维相比,不溶性与高聚合度相结合使得发酵速度较慢。这对肠道微生物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Vitacel小麦纤维可以积极影响肠道菌群,从而对抗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
 
  03
 
  对代谢健康的影响
 
  近年来,德国人体营养研究所(DIfE)广泛研究Vitacel小麦纤维对人体代谢的影响。通过这项工作,配方人员发现不溶性膳食纤维具有一定抗糖尿病作用。目前,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营养、肠道菌群和健康之间的关系,这增加了纤维成分在帮助缩小世界人口纤维缺口方面的潜力。
 
  随着消费者对纤维的重要性越来越了解,缩短纤维差距以促进健康一直是该行业努力解决的问题。摄入适量的纤维有助于减少肥胖、改善胆固醇和血糖指数水平,并有助于控制体重,从而在一系列与健康相关的问题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Innova Market Insights市场数据显示,纤维相关声称的产品数量稳步上升,2015年至2019年,含纤维的食品饮料产品年均增长率为9%。最受欢迎的产品是谷物,2019年有20%的产品声称与纤维有关。面包紧随其后,占19%,零食(13%)、即食食品和配菜(10%)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运动营养是纤维相关增长最快的类别,2015到2019年全球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9%。
 
  04
 
  遵循可持续性的原则
 
  随着世界人口的持续增长,资源变得越来越稀缺,对资源的谨慎处理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这方面,Vitacel小麦纤维的生产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进一步证明了JRS遵循绿色的发展理念。为了生产Vitacel小麦纤维,只使用来自一个地区的食品和农业工业的副产品。
 
  由于广泛的工艺技术,JRS公司能够净化和功能化这些宝贵的植物基材料,从而充分发挥其潜力。此外,它在一个封闭的生产周期内,整个生产过程没有废物的产生,例如再利用的过程水。即使是所需要的能量也可以从这个循环中大量回收。
 
  所制得的Vitacel膳食纤维主要用于通过丰富纤维和营养替代对食品进行改良。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健康饮食是维持人口表现的基础,这是社会和经济可持续性的一个重要方面。Vitacel食品配料有助于保护环境和人类健康,全面促进从农场到餐桌的可持续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