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黄条鰤幼苗麻醉运输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史宝等研究发明的“一种黄条鰤幼苗麻醉运输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8103360859。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史宝等研究发明的“一种黄条鰤幼苗麻醉运输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8103360859。

  本发明涉及一种黄条鰤幼苗麻醉运输方法,属于鱼类养殖技术领域,它的具体步骤如下:对待运输的黄条鰤幼苗暂养,排空肠道;用浓度为40?60ppm的MS?222麻醉黄条鰤幼苗;对麻醉后的黄条鰤幼苗充氧打包,打包袋内溶氧维持在6?18mg/L,氨氮浓度积累不超过0.2mg/L,亚硝酸盐浓度积累不超过0.1mg/L,打包袋中海水水温18?21℃,打包袋中海水含有浓度为5?10ppm的MS?222,并加入青霉素;运输过程中保持温度不变,运输时间控制在24h内。

  黄条鰤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食用价值。为了开发黄条鰤的养殖技术和扩大其产业化规模,亟需解决黄条鰤幼苗运输问题。本发明方法大幅提高了运输过程中黄条鰤幼苗的成活率,延长黄条鰤幼苗存活时间,满足黄条鰤幼苗长距离运输,有利于黄条鰤养殖产业发展,同时避免了麻醉致死和麻醉剂残留造成的食品安全问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