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市道外区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投入试运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1月8日,从阿根廷进口、重达3300公斤的牛肋条运抵,哈尔滨市道外区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该仓正式投入试运行。今后,凡进入道外区储存、加工、销售的冷链食品,均需先进入此仓,并根据来源地等开展核酸检测、预防性全面消毒等集中监管。通过此举,进一步有效防控和阻断冷链食品相关疫情传播风险,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1月8日,从阿根廷进口、重达3300公斤的牛肋条运抵,哈尔滨市道外区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该仓正式投入试运行。今后,凡进入道外区储存、加工、销售的冷链食品,均需先进入此仓,并根据来源地等开展核酸检测、预防性全面消毒等集中监管。通过此举,进一步有效防控和阻断冷链食品相关疫情传播风险,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道外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道外区委、道外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1月1日,道外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集中监管仓采取“人物并防”的防控措施,实现闭环防控,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道外区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有工作区、消毒作业区、停车区等多个分区,并按照防控标准设置了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等区域。根据工作流程,冷链食品进入道外区前,需由进货单位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报备,报备登记后将进口冷链食品统一运送至集中监管仓。除了进行索票索证、查验货品的核酸检测报告等工作外,对于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途经未卸货物的除外)和进口的冷冻冷藏肉类产品、水产品等,还要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及外包装消毒;对于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货物,也需对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所有冷链食品进行外包装消毒后,均需静置存放30分钟。此外,运输司机到达集中监管仓后,也需进行核酸检测。车辆及人员也均需采取消毒措施,待货物消毒完毕后方可离开,再将货物运送至各大冷库及销售点。

  截至1月8日17时,已有两批次5300公斤的冷链食品进入道外区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监管。在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试运行过程中,道外区将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环节,切实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