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滁州明光市整治提升食品小作坊繁荣市场保民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严厉打击一批、积极帮扶一批、规范提升一批、整治关闭一批。为繁荣市场保民生,滁州明光市持续开展“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到2021年初,全市77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实现证照齐全,卫生环境、产品质量、管理规范等都实现大提升。
  严厉打击一批、积极帮扶一批、规范提升一批、整治关闭一批。为繁荣市场保民生,滁州明光市持续开展“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到2021年初,全市77家食品小作坊全部实现证照齐全,卫生环境、产品质量、管理规范等都实现大提升。

  行动伊始,该市便注重对食品小作坊的升级改造,并给予必要的政策帮扶和技术指导,从而提升注册登记率。期间,对巡查中发现的4家新开的食品小作坊,以法律法规等要求进行宣贯,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及以案说法的形式,感化其变被动为积极主动开展规范整改,4户申请办理证照后都获得一次性通过验收。

  行动中,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要求,该市建立完善食品小作坊信用档案,将食品小作坊登记情况、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承诺书、监督检查与抽检、违法行为查处等状态情况认真记录在案,并实行动态更新。同时陆续对全市所有小作坊生产的食品质量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在培育“示范食品小作坊”工作中,该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日常巡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5份。

  行动以来,该市多次组织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并专门召集城区12家较大型豆芽加工户召开帮扶会议,指导经营者规范和提升加工环境。市政府还专项拨付100万元经费,用于全市小作坊提升改造奖补等费用,有效提升了辖区食品小作坊的安全水平和发展质量,推动明光食品小作坊产业整体提升,努力提高市民群众餐桌上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