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云南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楚雄州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目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1月7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楚雄州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目录(第一批)》的通告,《禁止目录》于公布当日正式施行。
  1月7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楚雄州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目录(第一批)》(以下简称《禁止目录》)的通告,《禁止目录》于公布当日正式施行。
 
  《禁止目录》包括调味品(味精、食盐)、酒类【白酒(液态法、固液法)、食用酒精】、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其他食品(部分品种)8种类别食品及对应的有关品种明细。《禁止目录》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规范全州食品小作坊生产行为的重要依据。《禁止目录》的制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坚持严格登记、风险可控、服务发展的原则,结合地方传统食品特色、消费习惯和食品安全状况,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通过合法性和公平竞争审查、局办公会和局党组会审定等程序,最后报请楚雄州人民政府批准同意。
 
  为保证《禁止目录》实施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格登记管理,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严打“两超一非”,引导食品小作坊加强升级改造、优化环境条件、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全州食品生产经营水平再上新台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