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省甘南州市场监管局部署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甘南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1月14日,全省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甘南州市场监局立即召开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副局长李宝林就统筹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月14日,全省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甘南州市场监局立即召开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副局长李宝林就统筹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障好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日常检查和重点巡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要针对省局通报中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 会议强调 ==
 
  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强化网格化监管责任,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狠抓风险隐患整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特别是要加大对农贸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保障食用农产品安全。
 
  三要切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防控工作,全面加强追溯管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执行进口冷冻食品报备制度,充分发挥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作用。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监管、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追溯管理、信息通报等管控措施。要积极配合公安、商务、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多点发力、齐头并进,力争解决和消除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基础,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四要加强春节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类媒体,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
 
  五要培养文明用餐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大力推行文明餐桌,开展“光盘行动”,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持续落实“六项承诺”、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
 
  六要严明纪律,认真做好春节食品安全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网络舆情研判及处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妥善处置突发问题,不得瞒报、迟报食品安全信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