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全民关注健康的时代特殊益生菌食品更被青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对 维持身体健康 的意识加速觉醒。据诸多权威机构2020年发布的《健康食品产业深度报告》、《双11女性健康食品消费洞察报告》等多项报告指......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对“维持身体健康”的意识加速觉醒。据诸多权威机构2020年发布的《健康食品产业深度报告》、《双11女性健康食品消费洞察报告》等多项报告指出:营养、健康、科学的食补产品,已成为当下消费者提升健康防护的重要方式之一,其中富含纤维、酵素或其他对人体有益,具有健康功能的食品,深受消费者欢迎。如富含纤维的食物能够有效调理肠胃,加强人体的代谢能力,含有大量酵素的食物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还能够将营养转化为有效能量,两者对人体的健康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增加抵抗力产品消费净增达22%”,这组数据的背后,正是消费者提升身体抵抗力、补充营养、愈疾防病的健康新方式的体现。其中,将富含益生菌的酸奶类产品作为食补的消费者数达到44%,之所以成为食补主选产品不仅仅是其富含的钙、优质蛋白等营养能为人体补充营养,更在于其富含不同的对人体健康有提升作用的“特殊益生菌(对人体有益的乳酸菌)”。由此可见,中国消费者正在逐渐接受益生菌酸奶的健康特性!



“乳酸菌”是人体内必不可少的、且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菌群,最广泛存在于人体的肠道中。维持肠道健康,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而维持肠道健康的关键,就是要保持肠道内“菌群平衡”;当人体面临饮食过度、药品刺激、身体劳累、年龄增加、细菌污染等元素影响,就很容易造成肠内细菌平衡紊乱的现象,从而呈现出如消化不良、容易感冒、抵抗力下降等症状。


不同的乳酸菌具有不同的功能,有些乳酸菌不仅具有免疫活化、抗击幽门螺杆菌的作用,更有抑制血清中的尿酸值以及改善过敏等效果。越来越多的食品品牌开始在产品中添加乳酸菌,为用户带来更健康的生活。


像日本的百年企业明治集团,在“乳酸菌”研究领域有超过70年的历史,携手世界生物学顶级研究所巴斯德研究所就乳酸菌进行了共同研究,共同探索提升人体抵抗力和通过生理调节机能增强健康的多类目“乳酸菌”,不断追求着以“乳酸菌”为食品的更多可能。该研究所与食品企业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共同研究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罕见的。



目前,明治集团拥有的“乳酸菌菌株”已超过5000种。明治专注于研究开发最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独特益生菌并将他们商品化。其中,从5000多种乳酸菌菌株库中经过多轮实验对比,脱颖而出的获得过日本专利的独特“乳酸菌菌株”「保加利亚乳杆菌1073R-1菌株」(通称「R-1乳酸菌」),能够提升NK细胞活力,增强身体抵抗力,减少感冒几率;而另一款独特的“乳酸菌菌株”「格氏乳杆菌OLL2716菌株」(通称「LG21乳酸菌」,实验证明,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改善胃部不适。


在全民关注健康的时代,这种有世界级研究所加持和几十年科研实力保证的有实力的乳酸菌,能给消费者带来切实的健康提升,最终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文中相关数据来源


2020年双11女性健康食品消费洞察报告


https://www.jianshu.com/p/b87d0f8c4d6f


疫情引爆需求,健康食品正当风口


https://www.sohu.com/a/387593538_722119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