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茶树上“结”出好日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海口网
核心提示:【概要】春季,又到一年采茶制茶的繁忙时节。近两年,符小琴和工友们还共同解决技术瓶颈问题,推出了白茶茶饼,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通过勤劳、思考、积极开拓市场,......

【概要】春季,又到一年采茶制茶的繁忙时节。近两年,符小琴和工友们还共同解决技术瓶颈问题,推出了白茶茶饼,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响。“通过勤劳、思考、积极开拓市场,我们茶厂职工和采茶村民的日子如今越过越好。“良好生态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春季,又到一年采茶制茶的繁忙时节。“今年我们的茶树长得挺好,嫩绿饱满的新芽挤满枝头,品质优、产量足。”说起自己与茶叶的故事,全国人大代表、海南农垦乌石白马岭茶叶有限公司茶叶加工厂技术员符小琴笑言,这些年,他们获得“一片茶叶”带来的幸福,是茶树上“结出”的好日子。


符小琴从事制茶已经有20多年,其间她与其所在的茶厂高香班相继研发出白马骏红、白马雾珠、白马红珠、白马金红等一批新产品,实现茶叶产品结构从单一低质向多元化高端优质的转变。


近两年,符小琴和工友们还共同解决技术瓶颈问题,推出了白茶茶饼,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通过勤劳、思考、积极开拓市场,我们茶厂职工和采茶村民的日子如今越过越好。”符小琴说,茶厂通过研发新产品率先“吃螃蟹”,让茶叶卖出好价钱,同时带动更多周边的村民种茶、采茶,丰富了增收致富的渠道,共同走上了逐梦乡村振兴的新道路。


“良好生态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以我们种茶制茶为例,好山好水出好茶,所以我们乡村有‘绿水青山’的颜值,才能实现茶叶的健康发展。”符小琴提出,要发挥海南茶叶生长在五指山热带雨林山区自然优势,不断创新茶产品的品质;适应新消费方式的市场环境,创新线上线下的营销渠道,扩大海南茶的品牌影响力,把海南茶销得更远更多,带富山区茶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