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国际巨头加码千亿植物基赛道,看中国老大六个核桃如何出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腾讯网
核心提示:仿佛是在一夜之间,中国的植物基饮料市场吸引着国际巨头不断入局,竞争局面一度热化,与此同时,中国本土植物基巨头也是不甘示弱,不断在行业前端创新出奇,开辟行业新蓝......

仿佛是在一夜之间,中国的植物基饮料市场吸引着国际巨头不断入局,竞争局面一度热化,与此同时,中国本土植物基巨头也是不甘示弱,不断在行业前端创新出奇,开辟行业新蓝海。就在近日,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老大养元饮品与北京工商大学联合宣布:“中国核桃,智慧中国——中国核桃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养元六个核桃再次以科研之力,成功推出高端新品六个核桃2430。对这款产品,专家高度点赞表示,该产品是中国企业科研力量在民生领域的又一次前进。



1、这款高端新品不一般


此次推出的六个核桃2430,从其命名就可以发现,这款产品有着更多特色。


“六个核桃2430是一款将产品力和学术力超强结合的创新性高端核桃乳饮品”,著名营养专家郑育龙在发布会上表示,其研发灵感源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学者对核桃健脑功效的一项科研成果。


据介绍,2018年,中国疾控中心关于《补充核桃对学生记忆作用的随机双盲对照研究》的人体临床试食试验,揭开了核桃补脑的谜底:连续三十天食用含有24g核桃仁的核桃乳,可改善记忆力。


专家表示这是因为,核桃是对认知和记忆行为研究观察较为集中的坚果,动物实验观察表明核桃具有改善动物认知功能以及学习、记忆能力的作用。


针对该项研究成果,作为我国最大的核桃乳品牌,六个核桃克服重重难题,历时两年多时间,成功实现科研转化落地,重磅推出这款高端新品六个核桃2430,每罐产品含有24克核桃,一天一罐,坚持三十天,将改善记忆力的“大事”,变成人人都能简单、科学执行并感知的一件“小事”。



更值得注意的是,郑育龙对六个核桃2430的健康配方也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该产品0糖、0香精、0胆固醇、0反式脂肪,不仅符合现代人的健康需求,更能滋养大脑,是难得的一款让大众获得身体和大脑双赢健康的好产品。


据了解,六个核桃2430的消费人群定位是学生、白领、老人等重度用脑人群。而在中考、高考两个月前发布该款产品,养元抢占市场信心可见。


2、持续加大科研投入


也许普通消费者会认为,不就是一罐含有24克核桃的简单产品吗,为何还要耗时两年时间才研发出来?


然而,事实完全不然,这背后也正得益于养元饮品强大的研发力量支撑。


养元饮品高级研发工程师赵慧博介绍,针对中国疾控中心的研究成果,公司研发人员通过上百次试验和上千次数据对照,最终才成就了这款营养可感知的六个核桃2430。



这其中面临的挑战很多,譬如由于产品中油脂含量高,保证产品的稳定性成为研发过程中一大难关。还有核桃仁种皮一般都有苦涩物质,这必然会影响到核桃乳的口感, 养元饮品的研发团队独创了全核桃 CET 冷萃技术,通过靶向脱离工艺,有效去除了核桃仁种皮的苦涩物质,在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同时,最大程度保留了核桃仁的全部营养,还原了核桃乳最本真的香气味道。


据介绍,六个核桃2430的核桃原料都是精选新疆、云南、太行山三大黄金产区的优质核桃。同时,更运用“五重细化研磨工艺”,通过细胞破壁技术,实现核桃乳颗粒的平均直径达到纳米级,使营养成分大量释放并充分细化。相比核桃来说,六个核桃2430的营养更好吸收。郑育龙解释,这是因为核桃油脂含量高,难以为人体消化吸收,现代工艺加工会让其分子变小,更易吸收。


胡说有理注意到,面对消费市场的变化,养元饮品一直在不断优化升级“老产品”,同时还大力创新打造 “全能式超级单品矩阵”,满足不同细分人群的需要,此次推出的2430也正是超级单品之一。


其实,六个核桃之所以有底气打造“全能式超级单品矩阵”,也是得益于六个核桃在研发上的持续投入。早在2018年,六个核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8年底正式揭牌成立;2019年公司财报显示,当年其研发费用同比增长了163.71%至5660万元;而今天,养元与北京工商大学携手成立中国核桃产业研究院,这也标志着拥有了更多交叉学科知识的专家和研究人员的支持,养元饮品未来在新品研发上将带来更多惊喜。


3、专家:中外巨头加持,中国植物基市场将更壮大


胡说有理注意到,几乎就在六个核桃2430宣布上市的同时,国际巨头达能也官宣,将其旗下全球领先的植物基品牌alpro引入中国。当然,还有星巴克、雀巢、联合利华等都在加码推出植物基产品,而国内乳业巨头蒙牛也预计要重点发力植物蛋白饮料市场。


根据天猫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植物蛋白饮料市场销量增速高达800%,购买人数上升900%,在饮料市场中成长贡献占比高达15.5%。


有统计显示,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12月,国内针对植物基公司的投资事件多达21件,同比增长500%,在整个食品及保健品赛道占比达10%左右。


此前,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中国市场在植物基蛋白方面会有5%左右的市场占有率,市场份额约为350亿美元左右。


面对巨大的市场以及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作为中国植物蛋白饮料的领跑者,养元饮品又如何能巩固并扩张自己的市场?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向胡说有理表示,中国的植物蛋白饮料是一个大品类行业,总体缺乏创新升级迭代的元素,而养元扩充研发力量不断创新,六个核桃2430新品不仅匹配了消费升级的需求,也解决了消费痛点。朱丹蓬认为,该产品一定会迎来消费端的青睐以及追捧,因为从科学角度看,植物蛋白具有安全性、功能性以及健康属性,在消费者更加注重颜值管理、体重管理、大健康管理的节点下,六个核桃的整体发展值得期待。


面对中外企业咄咄逼人的竞争态势,朱丹蓬举例认为,譬如醋饮料等一些细分饮料为何没有发展壮大,其实就是没有大企业加持宣导;而如今中外企业阵营都在加持植物蛋白饮料市场,这对于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老大六个核桃来说,反而会为其带来更好的消费氛围,推动中国植物基市场再创辉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