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环节“湿粉统一查”进行再部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加强对湿粉类食品安全监管,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生产环节“湿粉统一查”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对米酵菌酸毒素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为加强对湿粉类食品安全监管,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生产环节“湿粉统一查”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对米酵菌酸毒素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湿粉统一查”行动以来,全省各地集中力量、统一行动,开展了6次统一查行动,规范了一批湿粉类食品生产单位生产行为,查办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取得了良好效果。但省局检查发现,目前部分地市仍存在生产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部门监管不到位的情况。
 
  会议强调,各地市场部门要继续开展“湿粉统一查”行动,持续加强监管力度,风险防控措施更要精准有效,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认真学习掌握好新版《“湿粉统一查”手册》内容,落实好有关风险控制措施,切实加强对湿粉类食品安全监管;二要指导企业做好对生产过程中关键控制点风险防控,明确防控椰酵菌污染的关键环节和措施,认真开展自查确保食品安全;三要加大处罚力度,对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深入检查,扎实排查隐患,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监管工作针对性,提升监管效能。
 
  全省食品生产安全相关监管人员、湿粉类食品生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