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天津宝坻:以人民为中心,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宝坻天平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期,天津宝坻法院依法公开宣判八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近期,宝坻法院依法公开宣判八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宝坻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至2018年间,被告人刘某明知含有肾上腺素、阿托品成分的药水不能用于待屠宰生猪的情况下,多次从他人处购买并将该药水卖给被告人石某等人。后石某等人在明知该药水不能用于待屠宰生猪的情况下,使用该药水对待屠宰生猪进行注射,后注射药水的生猪被屠宰并销售给他人。
 
  2016年至2020年间,被告人刘某某明知盐酸克仑特罗(俗称“瘦肉精”)系国家明令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的药品,仍多次从他人处购买用于其饲养肉牛,并将该药品出售给被告人李某某等人用于饲养肉牛。
 
  宝坻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等25人分别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和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罪,对上述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五年不等的刑罚,并处一万元至二十万元不等的罚金。同时禁止相关人员在三年至五年内从事畜禽养殖、屠宰、销售经营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宝坻法院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严惩处危害食品安全的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通过公开宣判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督促广大食品生产销售者要严格守法经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