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三元岩前:走进花海,感受文旅融合的岩前实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核心提示:【概要】仅9月有余,带动就业近百人,吸引游客超15万人次,带动周边创收超200万元,这是岩下花海交出的答卷。牢记嘱托,守护遗址,万寿岩日益成为三明重要的城市名......

【概要】仅9月有余,带动就业近百人,吸引游客超15万人次,带动周边创收超200万元,这是岩下花海交出的答卷。牢记嘱托,守护遗址,万寿岩日益成为三明重要的城市名片和金字招牌。


仅9月有余,带动就业近百人,吸引游客超15万人次,带动周边创收超200万元,这是岩下花海交出的答卷。


牢记嘱托,守护遗址,万寿岩日益成为三明重要的城市名片和金字招牌。三元区岩前镇抢抓万寿岩文旅融合发展机遇,全速推进万寿岩-格氏栲文旅康养带建设,推进项目与旅游深度融合,以此培育了岩下花海项目,作为万寿岩文旅产业的重要经营性配套产业。


岩下花海项目位于岩前镇岩前村,项目以万寿岩为背景,通过盘活闲置农田,进行四季观光花卉种植,建设景区打卡、休憩、玩乐点,完善游步道、停车场等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夜景灯光工程,打造集“漫游、夜游、休闲游”全配套的观光景区。


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借智借力科学布局


万寿岩文旅小镇AAAA级景区是岩前镇文旅产业定位的最佳名片,岩前镇以文旅产业为核心,通篇谋划“万寿岩+文旅”文章,岩下花海作为文旅产业配套应运而生。岩下花海项目依托三明市农科院、三明学院等团队力量,先后接洽了10余个相关团队,对花卉选种、布局、种植规划进行科学设计,确保以姜荷花为主的多种花卉交替培植,打造四季花海。同时,岩下花海项目盘活近百亩闲置农田,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提高土地产出效率,并通过雇佣当地村民进行花卉种植和管护,先后带动就业近百人。


以文旅融合为导向,迎合需求完善配套


岩前镇以万寿岩-格氏栲片区文旅融合发展为契机,结合城郊旅游、周末经济定位,合理规划空间布局,充分迎合游客需求,完善基础配套。修建停车场、岩下驿站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游步道使景区道路形成闭环,设置瓜果长廊、休憩凉亭、网红打卡点等增加景区温度,打造“岩食荟”小吃街满足村民增收、游客消费需求,完善夜景灯光工程,实现景区“漫游、夜游、休闲游”全配套,促进文物保护与产业经济价值相交融。


发挥引凤筑巢优势,多元延伸拓展深度


花开人自来,岩前镇秉持“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理念筑巢引凤,先后承接了三元区农民丰收节等10余场大型活动,将万寿岩远古文化与岩前乡风通过活动向外传播;对接野人部落、童鹰研学等机构,将花海打造成研学互动场地,作响研学品牌;与三明学院、台湾团队等合作,开发花卉盲盒等系列周边产品,提高产品价值和花海知名度;花海观光小火车等项目实现由外部运营主体全资投入,通过创造经济价值反哺产业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