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科学家发现高盐饮食会诱发炎症性疾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科技部
核心提示:高盐饮食不仅会诱发高血压,同时还与心脏病、肾脏病及脑出血等的发生有直接关系。近期,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马克斯·德尔布吕克分子医学中心的研究团队发现,高盐饮食会抑制人类单核吞噬细胞线粒体的活性,进而影响免疫系统的正常运行。该研究在著名心血管杂志《Circulation》发表,题为:Salt Transiently Inhibits Mitochondrial Energetics in Mononuclear Phagocytes。
  高盐饮食不仅会诱发高血压,同时还与心脏病、肾脏病及脑出血等的发生有直接关系。近期,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马克斯·德尔布吕克分子医学中心的研究团队发现,高盐饮食会抑制人类单核吞噬细胞线粒体的活性,进而影响免疫系统的正常运行。该研究在著名心血管杂志《Circulation》发表,题为:Salt Transiently Inhibits Mitochondrial Energetics in Mononuclear Phagocytes。
 
  研究人员通过观察暴露在高浓度盐溶液中单核细胞和巨噬细胞的代谢情况后发现,高盐破坏了线粒体的呼吸链,导致线粒体产生的三磷酸腺苷(ATP)大幅减少,ATP可以为单核细胞提供能量,而缺乏能量的单核细胞会出现发育异常,原本是识别并清除体内病原体的单核细胞,反过来会促进炎症发展,并进一步增加心血管疾病和自身免疫疾病的风险。为了进一步验证这个结果,研究团队在健康男性志愿者中进行了实验,结果发现长期高盐饮食的志愿者血液中的单核细胞的线粒体同样受到了抑制。
 
  这项研究表明,高盐饮食对人体的危害不仅仅是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还会通过影响免疫细胞功能进而导致炎症性疾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
 
  论文链接:https://www.ahajournals.org/doi/10.1161/CIRCULATIONAHA.120.052788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