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张掖开展食品抽检监测,严守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张掖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了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张掖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和省、市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检管结合原则,聚焦重点食品种类、重点区域场所、重点安全指标,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
  为了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张掖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和省、市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检管结合原则,聚焦重点食品种类、重点区域场所、重点安全指标,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
 
  强化任务完成硬指标。年初,市食安办将年度食品抽检任务分为市、县两级任务,市局组织实施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乳制品等22大类食品抽检,县区局组织实施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专项抽检。市局每月统计汇总抽检情况并全市通报,市食安办将食品抽检任务开展情况纳入年度食品安全考核,确保年度食品抽检任务高质量足额完成。
 
  靠实责任严控质量。为了提高食品抽检质量,市、县局组织实施抽样前,对抽检品种、检验项目实行报审制度,同时,市局明确了市、县市场监管局及市场监管执法单位的工作任务,理顺工作关系,明确责任,提高工作主动性。食品抽检工作达到抽样过程规范,核查处置及时、风险管控到位、行政处罚到位。
 
  1至5月份,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完成食品抽检1464批次,食品安全总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对于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县市场监管部门依法采取了封存、下架、召回、核查处置等措施,着力防控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对检出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跟踪抽检,加大监督抽检信息公开、互通、共享,持续增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