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四川端午食品抽检合格率99.1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021年端午将至,市场将迎来一波消费“高峰”,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注重用好抽检监测这把“利剑”,进一步升级端午节令食品抽检监测力度,过滤食品安全风险,净化节日市场食品消费环境,确保公众放心安心消费。
  2021年端午将至,市场将迎来一波消费“高峰”,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注重用好抽检监测这把“利剑”,进一步升级端午节令食品抽检监测力度,过滤食品安全风险,净化节日市场食品消费环境,确保公众放心安心消费。
 
  一是抽检样品覆盖面广。本次组织的端午节令食品专项抽检覆盖省内21个市(州)130个独立采样点,涉及126家标称生产企业,随机抽取粽子、绿豆糕、再制蛋(咸蛋、皮蛋)等消费者关切的端午节令食品230批次。
 
  二是样品检测合格率高。现场抽取的230批次端午食品样品,经过实验室技术检测,合格率达到99.13%,仅发现不合格样品2批次,均为食品添加剂超标,具体为1批次雅安市名山区满屋甜品蛋糕店销售的标称由株洲亨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心绿豆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超标和1批次资阳市雁江区徐建糕点店销售的“绿豆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
 
  三是风险防控时效性强。针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信息,第一时间通报相关市场监管部门,督促省内属地局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处置,立即采取下架、召回、封存等措施消除安全风险。
 
  四是信息发布透明度高。与承检机构、属地局核准产品信息和异议情况,严把信息审核关口,面向社会发布抽检信息通告和不合格项目解读,引导公众科学理性消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