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长期喝代餐奶昔不吃饭的危害!ICU在向你招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北国网
核心提示:爱美乃人之天性,却也不是人的全部。但有些女孩子为了把握住这一丝 美 ,却什么都敢豁出去。宋小妹(化名)今年23岁,是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四学生。作为一名女生,......

爱美乃人之天性,却也不是人的全部。但有些女孩子为了把握住这一丝“美”,却什么都敢豁出去。


宋小妹(化名)今年23岁,是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四学生。作为一名女生,她觉得自己的“胖”对颜值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仅管她的身高有1米65,体重不到120斤。其实按照科学测评的身材体重都属于正常范围,属于健康体重,但她仍然觉得自己“胖”而丑


1.jpg


很多女孩子定义自己是否肥胖的标准都不看科学数据参照,只要自己觉得胖,那就是胖。


宋小妹也是如此,她一直觉得自己不够苗条,一心想要减肥,她觉得只要变瘦了,就能变美。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瘦其实并不等于美,但是过于肥胖却是不健康的。


看见自己身边不少朋友都在网购减肥代餐奶昔而且效果不错宋小妹也跟着买,为了追求减肥速度毫不犹豫地开始三餐食用。幻想着自己在“好产品”的作用下,幻化为身材婀娜的女神。然而,吃了半个月代餐,瘦是瘦了但远远没有脏器功能的变化大。


一心想瘦的宋小妹并没有太在意但逐渐的她感觉到了腹胀、肝区疼痛并且厌食。去医院进行B超检查时发现腹水,后经上海一家三甲医院诊断为肝小静脉闭塞、肝功能异常。一听医生说建议换肝,吓坏了宋小妹的父母。于是,一家人决定先保守治疗。


但宋小妹已然积重难返,保守治疗期间病情不断恶化。其实,半个月前到院就诊时她就已经陷入全身多器官衰竭的症状,如果再不换肝,三日之内就会有性命之虞。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时,她的转氨酶已升至5000u/L(正常值低于40u/L),同时出现黄疸,被确认为严重肝衰,必须尽快进行肝移植手术。


2.jpg


终于,在接受了肝移植手术后,宋小妹保住了性命。虽然手术很成功,宋小妹的各项指标也开始逐渐恢复正常,但由于过度食用代餐,在药物性肝衰竭的同时造成了她肾功能的损害,想要完全康复,还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肾透析。


为了“走捷径”减肥,宋小妹差点送了命。


3.jpg


对此,我们找了一家专业正规的代餐品牌店铺(Fernbaby|336Hours)咨询,店铺营养师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解释


:哪些原因会导致肝衰竭?


Fernbaby|336Hours专业营养师:肝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具有合成、代谢、分泌、生物转化以及免疫防御等功能,因其故又被称为“加工厂”。


肝衰竭就是当身体受到如病毒、酒精、药物等多种因素引起的严重损害时,都会造成肝细胞大量坏死,进而导致功能严重障碍或失代偿,并出现以凝血机制障碍和黄疸、肝性脑病、腹水等为主要表现的系列症状。


:代餐还能吃吗?


Fernbaby|336Hours专业营养师:可以吃,以上案例只是个例,她长期保持错误的吃法才会导致疾病的发生,一定要按照正规的吃法吃,并且她吃的代餐品牌也不能确定是否正规。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经过国家权威机构备案和批准的代餐食品,选择最适合自己口味及脂肪含量最少的产品,并在食用前先详读使用说明,才能发挥代餐的效果。


4.jpg


5.jpg


例如我们的Fernbaby斐婴宝的“336Hours苦瓜多肽代餐奶昔”,脂肪含量为“0”,针对的群体为糖尿病患者、肥胖人群、体重管理人群、高脂高血糖人群及广大健身爱好者,这类人群完全可以放心食用。并且这款奶昔以新西兰优质奶粉为产品基粉,添加丰富的、具有饱腹感的膳食纤维,同时加入23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其中维生素和氨基酸均来自进口青苹果、猕猴桃、牛油果等优质进口水果原料,经过国际多重检验检疫标准,是完全可以安心食用的。


:如何正确的吃代餐?


Fernbaby|336Hours专业营养师:代餐食品并不能完全代替日常食物中谷薯类、新鲜的蔬果类、肉蛋奶及豆类等食物中的天然营养素,长期用代餐代替三餐,易造成营养不良、甚至出现疾病。


因为市面上代餐品牌太多且质量是否合格我们也未知所以无法详细的告诉大家每款代餐如何搭配最为稳妥但我们336Hours代餐其实是不建议用代餐完全代替三餐的,其中早餐、午餐我们建议是按照代餐+正餐的方式,而晚餐可以用代餐代替正餐,我们希望是以“代餐+x”的模式进行。“x”是什么,是正餐,更是无限可能,例如一些人不知道该怎么搭配,都可以来我们的线下门店,会有专业的营养团队会为您定制专业健康的“x”食谱。


6.jpg


结语: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好身材固然重要,但是身体健康才是第一位的。减肥没有捷径,爱美的人士千万不要因小失大,科学合理减肥最重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