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山东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在全省范围内抽取了信用风险等级较高的60家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实施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检验检测机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能够持续符合资质认定的条件和要求;是否按照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能力范围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结果;是否存在出具失实、虚假检验检测数据;是否存在非授权签字人签发检验检测报告;是否存在未经检验检测或者以篡改数据、结果等方式,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等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现场检查结果
 
  本次检查发现,阿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装谐检测(济宁)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存在超出资质认定能力范围出具报告,出具的检验检测数据、结果失实等严重违法违规问题,需责令整改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同时,有9家机构因各种原因长期未开展食品检验检测业务,有4家机构环境条件和设施无法满足食品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相关要求,需注销或部分注销资质。
 
  二是关键岗位人员考试结果
 
  本次检查对被检查机构的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了考试,共计53人参加现场考试,平均成绩72.5分,其中23人在70分以下,部分关键岗位人员对食品检验法律法规、质量管理知识不熟悉,知识储备不足。
 
  三是盲样考核结果
 
  本次检查对具备食品中亚硝酸盐或总砷检测能力的39家机构进行了现场盲样考核,其中12家机构的亚硝酸盐或总砷盲样考核结果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0.8%。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指导各市、县(市、区)监管部门,督促相关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各相关食品检验检测机构要在规定期限内逐项改正,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备案。各食品检验检测从业机构要“举一反三”,加强诚信体系建设,遵循客观独立、公平公正、诚实信用原则,规范检验检测行为。要积极加强检测人员的技术培训,提高检测技能,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持续满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基本条件和要求,确保检验检测数据的准确、可靠。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