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果品营养学》教材正式出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核心提示:7月2日获悉,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屈红霞研究员和蒋跃明研究员主编的《果品营养学》教材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7月2日获悉,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屈红霞研究员和蒋跃明研究员主编的《果品营养学》教材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果品营养学是研究果品的营养物质与健康价值的一门学科。2018年伊始,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现代农学院提出开设“果品营养学”研究生课程的教学计划。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此背景下成立了编写委员会,组织国内从事植物学、植物化学、资源生物学、果实采后生物学、食品科学和营养医学等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历时3年最终完成本书的编写工作。
 
  该书涵盖了果品的概念与分类,果品中的营养物质,果品中的生物活性物质,果品的风味物质和感官评价,常见南、北方果品和干坚果的营养物质和生物活性物质,果品营养物质和生物活性物质的调控等内容。本书可以作为林学、园艺学和食品科学等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的教学用书,亦可供从事相关生产和科研的科技工作者参考。
 
  该书的编写得到我园研究生部和“国科大”现代农学院的指导和支持,并得到“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科大”学科建设经费的资助。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