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食品行业新闻速递2021.7.1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6
核心提示:双汇太子爷自曝曾头撞玻璃墙柜,腾讯入股代数学家咖啡,元气森林湖北产地建多种业态,人人乐预亏超3亿,盒马邻里将发布,七部门进驻滴滴
   腾讯入股代数学家咖啡(金融界)
 
  天眼查App显示,7月15日,“代数学家咖啡”运营主体矩阵品牌管理(苏州)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股东新增深圳市腾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约148.69万人民币增至约165.21万人民币,增幅约11.11%。公开信息显示,Algebraist代数学家咖啡定位中国精品潮流咖啡,前身是MATRIX矩阵咖啡,大部分门店位于苏州,其余门店集中在江浙沪地区的一、二线城市。
 
  双汇“太子爷”万洪建自曝遭罢免细节:与父亲发生冲突,头撞玻璃墙柜泄愤(新京报)
 
  双汇罢免风波近一个月后,今日,双汇发展董事长万隆之子万洪建发声还原了事件经过。据万洪建称,关于公司CEO的话题令其与父亲的矛盾爆发。“我意识到再不立即离开,可能会爆发冲突,于是静了几秒钟,摊开双手,告诉他‘你要这样讲,那咱两个就没啥话可说了’,转身走出了他里面的办公间。”万洪建回忆称,当时万隆秘书让自己出去,“我完全崩溃。我大声狂呼‘滚!’,以拳头砸向靠墙的房门,用头撞击玻璃墙柜,以此宣泄心中愤懑。”
 
  元气森林湖北生产基地将建多种业态(中新网湖北)
 
  据中新网昨日消息,目前,元气森林湖北生产基地项目已经满足主体工程建设施工条件。该基地主要建设元气森林产业综合体,涵盖生态旅游、生产研发中心、公司区域总部和销售中心以及辅助产品生产线等多种业态。
 
  伊利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公司公告)
 
  据伊利公告,7月14日,该公司成功发行了2021年度第二十七期超短期融资券,实际发行金额20亿元人民币。此前,伊利于12日发行了2021年度第二十五和第二十六期超短期融资券金额,分别为20亿和18亿。
 
  飞鹤向202名承授人授出819.38万份购股权(公司公告)
 
  飞鹤昨日公告称,公司根据2020年购股权计划采纳的购股权计划,向202名合资格参与者授出可认购合共819.38万股公司普通股的合共819.38万份购股权,行使价为每股16.84港元,有效期10年。
 
  雅士利授出6261.99万股虚拟股票(公司公告)
 
  雅士利昨日发布公告,董事会已批准于2021年7月15日根据虚拟股票激励计划向若干激励对象授予6261.99万股虚拟股票,占本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32%。其中,939.3万股虚拟股票已授予执行董事闫志远。
 
  “小沃尔玛”人人乐预亏超3亿(新浪财经)
 
  昨日晚间,曾被誉为“小沃尔玛”的人人乐发布业绩预告披露,上半年公司预计亏损3.2亿-3.7亿元,较去年同期1.42亿元净亏损大幅增加。亏损扩大的背后,上半年关店数量也大幅增加。
 
  盒马邻里:两万个SKU主打民生消费,到店自提拟开放加盟(第三只眼看零售)
 
  第三只眼看零售今日消息,盒马于今年4月份开始内部测试的新项目盒马邻里即将正式发布。盒马将其定义为社区电商,采用网上下单、次日到店自提的模式,经营大概20000个左右的SKU。目前,盒马邻里已经在北京、上海开出十多家门店,接下来要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大量开店。
 
  南农与南京卫岗乳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京农业大学)
 
  7月12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与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重点技术协同攻关、校企合作平台搭建和多层次人才培养交流三个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拜耳作物科学与本来生活网达成战略合作(公司新闻)
 
  7月15日,拜耳作物科学与本来生活网在北京联合宣布战略合作,旨在通过优质果品种植和产销服务,赋能果品价值链,构建电商、种植者、消费者“多赢”的商业模式。
 
  味全联合王饱饱推出新品“味全小饱杯”(公司新闻)
 
  近日,近日,味全在杭州工厂品牌体验馆举办了20周年庆典活动,并发布了联合王饱饱推出的跨界新品——“味全小饱杯”燕麦黄桃优酪乳。
 
  可口可乐旗下果汁innocent天真推新口味(公司新闻)
 
  果汁品牌innocen天真今日宣布推出全新口味“莓莓莓力动人”。新品由黑加仑、黑莓和草莓三种莓果混打而成,将于7月登陆京东、天猫平台以及上海和华东地区的各大精品超市。
 
  百事CEO:可通过提价提产应对成本上涨(CNBC)
 
  据外媒今日报道,在周二的业绩电话会议上,百事首席执行官龙嘉德 (Ramon Laguarta) 表示,该公司认为可通过提高价格和提高生产力相结合来管理更高的成本。
 
  Next Gen Foods完成种子轮拓展融资2000万美元,将用于植物基鸡肉品牌(创业邦)
 
  创业邦今日消息,新加坡食品科技公司Next Gen Foods近日宣布完成种子轮扩展融资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GGV纪源资本、食芯资本 Bits x Bites 、杨协成有限公司和个人投资者Chris Yeh。此次融资将在接下来12个月助力公司旗下植物基鸡肉品牌TiNDLE进入美国市场。
 
  达能前高层入职投资机构(金融时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今天消息,达能前执委会成员、首席财务官Cécile Cabanis将入职提克豪资本(Tikehau Capital),出任副首席执行官。该职位为新设立,任命将在9月1日生效。
 
  食品行业信息速读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正式启动(央视财经)
 
  今天上午9点30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启动。9点30分,首笔全国碳交易已经撮合成功,价格为每吨52.78元,总共成交16万吨,交易额为790万元。
 
  80余家婴配奶粉企业产品可在工信部食品追溯平台查询(新浪网)
 
  昨日,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题日活动——婴配乳粉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追溯体系建设成果发布会在京举办。发布会关注近年来我国婴配乳粉追溯平台建设和推广使用情况。目前,我国已有80余家婴配乳粉企业接入工业和信息化部食品工业企业追溯平台,覆盖国内总产量的90%左右,追溯数据量达到14.2亿条。
 
  上海铁检院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郭美美等13人提起公诉(界面新闻)
 
  “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微信公众号7月16日通报,近日,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下称上海铁检院)依法对周某某等13人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提起公诉。另据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微信公众号4月16日消息,当日,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对郭某某、汪某某以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批准逮捕。据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消息,郭某某系郭美美。此前,3月18日,上海警方曾发布通报,郭美美等人因制销违禁减肥类食品,被警方刑拘。
 
  市场监管总局:7月中旬到9月中旬开展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市场监管总局)
 
  市场监管总局官网今日消息,近期,舆情反映部分网络交易平台存在买卖假冒检验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严重扰乱检验检测市场秩序。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打击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总局决定自7月中旬到9月中旬开展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进驻滴滴(网信中国)
 
  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工作安排,7月16日,国家网信办会同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进驻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审查。
 
  小红书将暂停在美国上市(新浪科技)
 
  据新浪科技今日报道,中国初创公司小红书将暂停在美国上市。今年4月,路透社旗下IFR报道称,知情人士表示,小红书计划在年中前后在美国进行IPO,筹资约5亿至10亿美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甚至表示,该公司已秘密提交美国上市申请。
 
  字节跳动旗下头条自去年9月以来一直暂停注册新帐号(路透社)
 
  据路透社今天引述知情消息人士,字节跳动自去年9月以来就一直停止新用户和内容创作者在旗下今日头条注册帐号。一些内容创作者曾在社交媒体表示,他们无法在头条注册新帐号。暂停注册的原因暂无法确定。今日头条的应用程序仍可以下载,现有用户可以使用。字节跳动未予置评。今日头条是字节跳动在中国的第二大广告收入来源,仅次于抖音,占去年公司在中国销售额的20%,约为54亿美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