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新西兰水果出口增长8%,奇异果、苹果、牛油果领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核心提示:日前,新西兰植物和食品研究院(Plant & Food Research)和新西兰园艺(Horticulture New Zealand)共同发布了上一个产季的行业报告。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一年中,新西兰果蔬、花卉及葡萄酒出口总值增长7%,首次超过了100亿纽币(约66亿美元)。
   日前,新西兰植物和食品研究院(Plant & Food Research)和新西兰园艺(Horticulture New Zealand)共同发布了上一个产季的行业报告。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一年中,新西兰果蔬、花卉及葡萄酒出口总值增长7%,首次超过了100亿纽币(约66亿美元)。
 
  新西兰果蔬及葡萄酒共计出口到128个国家和地区,排名前五的是欧洲大陆(10.99亿美元)、日本(9.17亿)、美国(8.64亿)、澳大利亚(8.36亿)和中国(7.84亿)。其中亚洲国家占了出口总额的42%,共计27.6亿美元。对华出口从2010年的1亿美元增加到了2020年的7.84亿美元,出口的产品主要为奇异果、苹果、冻豌豆、葡萄酒和樱桃。
 
  上一季新西兰新鲜水果出口总额增长8%,达到了37亿美元。主要为奇异果、苹果和牛油果,占了出口总量的95%左右。其中猕猴桃出口总额最高,达到了25亿美元。新西兰奇异果共计出口到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65%运往亚洲国家,上一季中国进口新西兰奇异果达5.65亿美元。新西兰每年出口苹果约40万吨,共计9亿美元。其中3.4万吨运往中国市场,共计约1.15亿美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