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疫情加剧,关口严控,越南水果出口商供货受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核心提示:据越南卫生部消息,7月中旬以来越南疫情快速爆发,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000例,累计确诊超过15万例。受到疫情加剧的影响,越南水果的加工、收购、运输都面临问题,再加上国内关口严控,导致越南水果出口商无法持续稳定供货。
   据越南卫生部消息,7月中旬以来越南疫情快速爆发,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000例,累计确诊超过15万例。受到疫情加剧的影响,越南水果的加工、收购、运输都面临问题,再加上国内关口严控,导致越南水果出口商无法持续稳定供货。
 
  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统计,截至8月份,越南南方各省约有64万吨水果待采收和销售。其中,芒果4万吨、香蕉10.9万吨、榴莲7.5万吨、橙子4万吨、龙眼4万吨、菠萝3万吨、菠萝蜜1万吨。
 
  越南经济网站介绍说,目前越南部分地区实行宵禁,民众只能在6-18时出行,导致工厂加工产能急剧下降。水果出口企业Vina T&T公司总经理阮廷松先生表示,此前,工厂工人的工作时间是凌晨2点左右离开家,凌晨4点采摘, 6点左右送至厂内初步加工和分类。但自实施防疫规定以来,只允许早上6点离家,工人还要办理额外的体检申报手续,9点才能到岗。“货到厂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工人们吃完饭休息好,只能再工作几个小时,赶在宵禁前回家。”
 
  另外,防疫规定也大大影响了水果收购的效率。在前江,某火龙果采购商表示:目前,火龙果的价格已经暴跌至3000-4000越南盾/公斤(约人民币0.86-1.15元/公斤)。此前,每天采购火龙果近200吨,而现在只收30-40吨/天。
 
  近日,越南货物频频查出阳性或疑似阳性,国内口岸加强了对越南货物和人员的检测。据越南商贸通消息,7月中旬开始,中越东兴口岸通关速度受到影响,从正常的2-3天增加到了现在的12-15天。7月29日,东兴市十八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区报告称,有进境越南车辆核酸检测疑似阳性。东兴市立刻采取消杀和检测等一系列措施,对与越南涉疫车辆接驳的中国火车、司机及水果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东兴海关加强了对车辆及货物的消杀检查,查验率高达60%。目前正常走货困难,货物持续囤积。
 
  同样是在7月29日,凭祥市检测出越南进口山竹成弱阳性,导致关口严控。同时由于越南河内执行16号社会隔离文件指示,导致货车不能进入河内,大量货物滞留在中越边境口岸。
 
  今年上半年,越南果蔬出口达到20.63亿美元,同比增长17.7%。中国仍然是越南果蔬的最大买家,对华出口占到了越南果蔬出口总额的56%。随着越南疫情加剧,越南水果出口商供货受影响,中越水果贸易恐将出现不稳定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