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西发出首张“告知承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7月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广西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工作规范(试行)》,规定广西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程序可分为一般程序和告知承诺程序,除特殊食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外,检验检测机构可以自主选择一般程序或者告知承诺方式。
  “我们很荣幸在最快的时间内获得了广西首张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办理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为我们及时向市场提供服务赢得了先机……”8月2日上午,广西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业务员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时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7月初,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广西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工作规范(试行)》,规定广西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程序可分为一般程序和告知承诺程序,除特殊食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外,检验检测机构可以自主选择一般程序或者告知承诺方式。如选择告知承诺方式,则由申请机构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提交签章后的告知承诺书以及符合要求的相关申请材料,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法定条件和技术能力要求,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即可依法作出资质认定决定。此项措施使企业办事更便捷,同时通过行政机关信息共享、事中检查、事后核查等方式加强监管,查处承诺不实等行为,推动了监管部门由注重事前审批向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在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的同时,有效规范市场秩序,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7月下旬,广西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通过网络平台提交了申请材料,不到6个工作日就拿到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办理时间比一般程序所需的50个工作日大幅缩短,大大提高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审批效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