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湖南澧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6  来源: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精神,强化冷链食品闭环管理,近日,湖南澧县市场监管局对城区和城头山辖区的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精神,强化冷链食品闭环管理,近日,湖南澧县市场监管局对城区和城头山辖区的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此次督导共抽查了大世界冷库、宏远食品厂、瑞康冷库、百合菜市场正大食品等六处重点场所。每到一处,督导组都会重点检查冷库工作人员以及外来人员的“三查一戴”(查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戴口罩)情况登记表、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情况、冷库“三专、三证、四不”(三专:即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三证:即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四不: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防控要求落实情况等。从督查结果来看,冷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大体较好,但仍有部分冷库在“三查一戴”情况登记上存在不规范、不细致的问题,督导组针对存在的问题严厉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现场进行了指导和规范。同时,督导组强调,目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战时状态,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好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产品核酸检测,落实从业人员体温监测、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及人员防护等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狠抓疫情防控及冷链食品监管力度,确保冷链食品环节疫情防控到位,不留死角,不出问题,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