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好想你加速发力冻干赛道未来冻干食品行业可达千亿市场规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大河报
核心提示:【大河报 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海舒 实习生 宋千喜 文 朱哲 马腾飞 冉衡 摄影)9月12日下午,以 新时代 轻养新生活 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红枣食药同源峰会......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海舒 实习生 宋千喜 文 朱哲 马腾飞 冉衡 摄影)9月12日下午,以“新时代 轻养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红枣食药同源峰会拉开帷幕。好想你战略创新中心总经理石训、天猫蜜饯坚果行业负责人浩鲲、伊利新食机总经理杨振宇、中宝集团董事长陈军辉,共探冻干食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未来冻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


冻干食品为何会受到社会大众的追捧?石训介绍,其实消费者的需求非常直接,就是更健康、更安全的食品,冻干技术恰恰能解决这两个问题。“我给大家讲两个小场景。前段时间,新疆有个冻干的工厂,我们做了一批冻干哈密瓜,让很多消费者试吃,他们觉得冻干哈密瓜甜得不可思议。因为在田间地头,我们吃到的大部分水果,都是在六七成熟的时候就被运到水果摊上,而冻干技术可以直接深入到原产地,把最甜美、成熟度最高的产品进行锁鲜保存。另外,日本的食品工业还是比较发达的,所有的便利店都有冻干食品,比如代餐食品味增汤。而我们有自己的煲汤文化,所以,我认为在国内也有一个非常大的发展前景。”石训说。


1631500955966055732.png


数据也能说明冻干食品有多“受宠”。浩鲲介绍,冻干食品在天猫线上有将近60%以上的增速,其中冻干食品里面,冻干零食增速在60%。对比全球冻干市场容量,在4000亿左右,我们认为中国冻干市场潜力非常大,我们把这个市场看到1000亿。


如今冻干食品技术也在迭代升级


石训介绍,最早的冻干技术应用于生物医药,和一些航天食品的加工,近些年来开始慢慢应用到食品当中。好想你斥资4亿元打造了冻干的智能化车间,秉承良心工程、道德产业的理念,把供应链做好,在生产线上,好想你会通过智能化的冻干车间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冻干产品,同时,好想你希望跟在座的友商一起助推冻干行业的发展。


“冻干技术除了保证营养不流失,包括风味保留之外,更多是像连接剂一样,形成多层次、多口感的的产品,这是消费者非常喜欢的,这是我们做产品创新的方向。冻干万物,万物皆可冻干。”浩鲲说,冻干技术也在迭代升级,今年,冻干技术和分子渗透技术结合,改善了原来冻干食品的黏牙问题。


另外,冻干技术在乳制品方面也有很大的应用前景。杨振宇介绍,乳制品应用冻干技术能够非常好的解决乳制品原材料营养的保护,利用新颖的冻干技术,结合高质量的乳制品原料,可以创造出来非常多的乳制品,目前伊利在这条路上也做了尝试,比如前期推出了用伊利的酸奶做原料,做酸奶块的产品。


“中国几千年来的饮食习惯大都是蒸、煮、烧、烤,但是这些会破坏食材的营养素,而且还有可能发生食品的变质,影响人体健康。”陈军辉说,“如果把冻干技术用在食品上,那么刚才很多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只有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才能保留食品的营养,我们目前投入了18条生产线,就是借助冻干技术,把食物的营养素沉淀下来。”


好想你、伊利、中宝等品牌,将如何布局冻干食品领域?


作为河南靓丽名片,好想你在冻干领域有了新布局。石训说,好想你正在进行开发新时代年轻人喜欢的产品,让消费者感受到健康食品,以冻干锁鲜的技术促进产业的发展,在以食养文化的发展带动产业的发展。除了在研发这块,好想你和各大院校合作,共同研发一些具有配方优势的一些产品,按照单人单次的量,做成按周或者按月度消费的量,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的解决方案。


另外,好想你通过品牌植入,是围绕办公室养生的消费场景,宣传冻干的产品。“冻干技术很好,但最重要的核心还是能不能开发出符合大家需求的产品。好想你有很多门店,但原来门店只是销售,现在我们在轻养生活馆内增加了吧台,消费者可以体验,以线下带动线上的销售,实现年轻人全场景消费的需求。”石训说。


在冻干乳制品领域,伊利也通过加工技术,使乳制品进入到更多消费场景里。杨振宇说道,通过这个冻干加工技术,在2020年1月份左右,伊利推出了以酸奶为原料的冻干酸奶块,而且,和奥利奥等品牌做出了一些创新的口味。“去年爆火的奶枣产品,还有奶味的产品,释放了很多创新的空间。接下来会结合伊利在乳制品原料上面丰富的供应跟技术领先的优势,结合冻干的技术,希望有一些跨界的结合,推出更多受消费者欢迎的口味。”杨振宇说。


中宝作为一家以科技为主导的食品企业,专注果树产品的深加工。陈军辉说,冻干技术在药品方面的应用已经比较成熟了,但是在食品方面还属于新生事物,所以冻干食品还存在很多的技术壁垒。“中宝目前引进了国外一些技术人才,并且跟中国农科院合作,研发更多创新产品,目前我们产品主要分三大类,冻干零食、冻干茶饮、冻干烘焙食品。”陈军辉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