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抽样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9月15日上午,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实施“你点我检”现场抽检活动。活动邀请赤峰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及消费者代表,到商场超市现场“点”、现场“抽”,走进实验室现场观摩检验流程,共同体验见证食品抽检全过程。
  9月15日上午,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实施“你点我检”现场抽检活动。活动邀请赤峰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及消费者代表,到商场超市现场“点”、现场“抽”,走进实验室现场观摩检验流程,共同体验见证食品抽检全过程。
 
  此次现场抽检活动是赤峰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你点我检”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市场监管部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具体实践,活动的核心目的是全面了解社会公众食品安全诉求,积极回应社会公众食品安全关切,让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更加贴近百姓生活。
 
  前期的“问检于民”阶段,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在赤峰日报、红山晚报、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中国红山客户端等新闻媒体发布“你点我检”活动通知公告,进行网络征集,同时深入社区开展现场调查,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投票,共1万余名市民对活动进行了关注,根据票选结果,最终确定了7个食品大类10个食品细类30个批次食品为最终抽检对象。
 
  现场抽检过程中,受邀代表与市场监管人员在万达广场维多利超市,对市民关注度高的白酒、熟肉干制品、熏煮香肠火腿制品、酱腌菜等品种进行了“点”选,随机选定供货商、批次和具体产品,现场购买了样品,做样品封存,进行了文书记录、拍照取证的全程监督。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与受邀代表进行了座谈,感谢代表们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食品监督抽检在食品安全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同时通报了2021年食品监督抽检及不合格情况。受邀代表对赤峰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普遍认为这次“你点我检”真正做到了“抽群众之所盼”“检群众之所忧”,建议多举办类似活动。
 
  会后,受邀代表到内蒙古中普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对抽样检测进行现场观摩,全面了解抽检样品的交接、实验室样品前处理、食品检验、数据录入等过程。检验结束后,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检验结果予以公示,对于不合格的产品将立即下架并依法立案进行查处。
 
  下一步,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持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拓宽社会各界参与渠道,构建群防群控的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