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早熟高油酸花生新品种示范亩产突破千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6  来源:中国农科院油料所
核心提示:9月12日,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和湖北省农技推广总站联合在襄阳市襄州区召开了湖北省高油酸花生新品种现场观摩与产业发展研讨会,油料所选育的高油酸花生新品种中花28经专家现场测产,折干果亩产达532公斤,比当地推广良种增产20%以上。
  9月12日,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和湖北省农技推广总站联合在襄阳市襄州区召开了湖北省高油酸花生新品种现场观摩与产业发展研讨会,油料所选育的高油酸花生新品种中花28经专家现场测产,折干果亩产达532公斤,比当地推广良种增产20%以上。
 
  油料所花生遗传育种团队廖伯寿首席介绍,中花28是油料所培育的新一代高油酸花生新品种,油酸含量超过80%,非常适合鄂西北和河南南部“小麦-花生”一年两熟种植模式,已在湖北襄阳、河南南阳等地累计推广2万多亩,在促进高油酸花生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湖北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董文忠、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副所长张毅出席本次会议,来自湖北省15个花生主产市、县农技推广部门、专业合作社、加工企业以及襄阳市农科院的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研讨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