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江西省重大科技研发专项“早籼米以及碎米高值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江西省科技厅
核心提示:近日,江西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江西恒顶食品有限公司和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实施的省重大科技研发专项“早籼米以及碎米高值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进行现场验收。
  近日,江西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江西恒顶食品有限公司和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实施的省重大科技研发专项“早籼米以及碎米高值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进行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审阅材料、质询讨论,认为项目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了早籼米及加工碎米的深加工,大幅提高了稻谷附加值,促进了大米加工产业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我国稻米产量居世界第一,年产稻谷约2亿吨,其中早稻米约3000万吨。我省是全国水稻商品粮重要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早籼稻年均产量达670多万吨,加工中产生碎米近100万吨。长期以来,稻米加工停留在初级加工状态,碎米大多作为饲料,造成资源浪费。该项目针对早籼米和碎米高值化利用的需要,以早籼米(或碎米)为原料,经过生物转化加工,研发新型大米功能性组分绿色产品关键技术,开发了大米高果糖浆、大米低聚糖、微胶囊烘焙粉、微胶囊搅打奶油粉、微胶囊软冰淇淋粉、大米蛋白、大米蛋白肽等系列产品,创制了连续性、自动化和规模化生产配套设备,实现了产业化生产,每年可转化早籼米或碎米10万吨,实现米资源的全价利用。同时,将超微粉碎、水酶法、生物络合法有机结合,有效地脱除脂肪、农残和重金属,实现了高纯度大米蛋白(肽)生产。大米蛋白(肽)经出口权威检测部门检测,达到我国以及出口国美欧、澳洲等国食品安全标准。项目获授权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
 
  项目实施中,江西恒顶食品有限公司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完成生产线建设和扩建,实现新增产值59600万元,新增销售52074.85万元,利润2977.44万元,新增税收3243.73万元;出口创汇700多万美元;带动农民增加收入10765 万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