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工作便当能否放心吃?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体检”来了—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六期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是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餐饮服务业态,也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如何保证“舌尖上的安全”,既要让员工吃得饱、吃得好,第六期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专项检查,加强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监管。
  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是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餐饮服务业态,也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如何保证“舌尖上的安全”,既要让员工吃得饱、吃得好,第六期安乐“查”饭监管品牌行动,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专项检查,加强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监管。
 
  黄埔区执法人员来到广州市荣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重点检查该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信息公示、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材料仓库、检测室、粗加工区、烹饪区、备餐间、餐食装配运输、餐饮具洗消和保洁等情况。
 
  很多食品安全事故来源于有害微生物污染。为降低食品配送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包装好的食品配送前需通过微波复热,确保配送餐食的中心温度符合《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的要求。备餐间工作人员全程着装防尘服打包,贴好标识标签,装好餐食的保温箱装入车厢,将会被送到单位职工以及学校学生的手中。
 
  从检查结果来看,该公司基本符合要求。执法人员建议,粗加工环节应适当增设鸡蛋清洗专区,避免与其他动物性、植物性、水产品等食品原料的工用具和容器混用产生交叉污染;需及时清理加工经营场所,保持整洁,避免地面有积水和积垢等可能影响食品加工经营安全的情形。
 
  目前,广州市共有113家餐饮企业提供集体用餐配送,其中为学校供餐的有32家。针对集体用餐配送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实际,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工作部署,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排查,采取全覆盖检查与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加大监管力度,持续规范集体用餐配送企业的经营行为。排查中发现一家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企业HACCP认证过期,市场监管部门立即责令该企业暂停向学校供餐,待重新获取HACCP认证或ISO22000资质后,方可为学校供餐。
 
  为擦亮“食在广州,食得放心”城市招牌,广州市正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辐射范围广、用餐人群大,食品安全风险高,要始终严把安全关。一方面,企业要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食品采购、加工及配送等三个主要环节把好关。另一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