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首发报告|《2021年中国火锅品类大数据报告》发布,解析商户如何把握营销节奏驶入快车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网易网
核心提示:从乘风破浪的姐姐到披荆斩棘的哥哥, 成团 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在餐饮界九家重庆火锅也也迎来了成团首秀,组成的 重庆火锅天团 引来媒体关注。此次成团是当地政府与......

从乘风破浪的姐姐到披荆斩棘的哥哥,“成团”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在餐饮界九家重庆火锅也也迎来了成团首秀,组成的“重庆火锅天团”引来媒体关注。此次成团是当地政府与多家机构共同举办的公益活动,目的旨在驱动重庆火锅的颠覆与创新,走到全国各地树立重庆活动的品牌影响力。


火锅作为重庆的金字招牌,没有其他品类可以替代火锅的位置,从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2021年重庆线上不同品类餐饮销售份额中,火锅一骑绝尘,占整体餐饮市场超30%。而这也使火锅成为餐饮届创业的热门选择,美团数据显示,线上火锅门店数量逐年增加,占近两年新开的门店总数45%,21年线上火锅门店数增速15%。


由此看来,火锅是个值得深挖探索的品类,但对于不同阶段的商户,在营销方面也需要有不同的策略动作。美团从4个维度对重庆火锅消费数据的洞察与分析。入局者如何选择细分赛道?对于多年老店如何升级店铺进行转型?在这篇报告里都可以找到相应答案。


1)抓住风口,选对细分渠道;


2)根据火锅品类定位目标消费者,了解其消费特点;


3)根据品类优势强化线上运营


4)根据自身发展、市场情况探索规模化道路。


以下为「火锅大数据报告」全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