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高台县:制种玉米喜丰收农企双赢笑开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核心提示:【概要】走进该县合黎镇五四村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民群众采摘玉米的身影,农户将玉米装车后统一运往种子公司交售点。高台县立足县域自然条件优势,积极引导农户调整种......

【概要】走进该县合黎镇五四村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民群众采摘玉米的身影,农户将玉米装车后统一运往种子公司交售点。高台县立足县域自然条件优势,积极引导农户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稳定、高效的制种产业。


高台县积极引导农户种植制种玉米,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让企业和农民实现产、供、销无缝对接,助力农企“双赢”。


走进该县合黎镇五四村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民群众采摘玉米的身影,农户将玉米装车后统一运往种子公司交售点。村民包永寿种植的20亩制种玉米,由于品种优良,田间管理措施得当,产量不仅高于往年,公司给的价格也是历年最高。“今年玉米产量挺好的,亩产在一吨以上,保底价格是3400元,都是和公司签下订单的。”包永寿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先行种业有限公司是高台县一家玉米种子选育、生产、加工和销售的省重点龙头企业,今年公司在宣化、黑泉、新坝、骆驼城等镇落实制种玉米15600亩,这几天正值玉米收购、生产高峰期,晒场和生产车间都是一派繁忙景象。“今年我们种植的品种有43个,预计生产种子720万公斤,实现产值6000万元,主要远销东北、华北、黄淮、内蒙古等地。”先行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长举说。


高台县立足县域自然条件优势,积极引导农户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稳定、高效的制种产业。同时,严把企业准入、基地落实、种子质量等关口,稳步扩大基地规模,精心打造质量精品,着力提升产业效益,全县制种玉米产业发展呈现出基地做优、企业做强、品牌做靓、产业做精的良好态势。今年全县玉米制种面积达12.05万亩,预计生产优质种子5000万公斤以上,实现产值4.1亿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