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省古浪县开展鸭血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期,为规范全县鸭血制品市场秩序,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甘肃省古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20个乡镇(街道)监管所开展鸭血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为规范全县鸭血制品市场秩序,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甘肃省古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20个乡镇(街道)监管所开展鸭血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从事鸭血制品经营使用的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蔬菜店铺、火锅店和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以经营使用单位是否取得合法生产经营资质;生产经营场所是否符合法定要求;原材料是否安全,生产过程是否非法添加;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次充好;是否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查验记录等制度;是否按照食品贮存要求存放食品;是否具有散装食品销售的设施设备,达到“五防”要求等为重点环节进行专项检查。督促辖区内连锁餐饮企业、连锁超市,尤其是经营鸭血制品较多的连锁火锅企业,指导其总部统一遴选确定鸭血制品供应商,规范各门店经营行为。
 
  此次检查共检查各级各类鸭血经营使用单位165余家,查处未按照食品要求贮存鸭血单位15家,未按要求索证索票单位6家,下达责令整改书21余份,排查食品安全隐患65处,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解决了鸭血制品的质量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