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生于创新盛于应用——华熙生物UltraHA®透明质酸钠再获业界赞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DoNews
核心提示:近日,在2021年荣格技术创新奖上,华熙生物UltraHA 透明质酸钠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摘得 2021食品饮料工业-荣格技术创新奖 。这是该创新原料因科......

近日,在2021年荣格技术创新奖上,华熙生物UltraHA® 透明质酸钠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摘得“2021食品饮料工业-荣格技术创新奖”。这是该创新原料因科技力和广泛应用价值再次受到业界赞赏。



作为推选产品——UltraHA® 透明质酸钠是华熙生物自主研发的食品级透明质酸钠原料,也是由国家卫健委正式批准的首个玻尿酸新食品原料,它在健康食品行业内被广泛应用,突显了这项产品在抓住行业机遇时的重要价值。华熙生物一直致力于运营科学技术为行业和社会创造有价值的解决方案。这一荣誉证明华熙生物在不断提高产品品质的同时,也积极成为响应行业需求的领导者。


关于口服玻尿酸的事实


一、据Innova发布的2020全球口服美容市场趋势显示,2015年-2019年期间,透明质酸(玻尿酸)和胶原蛋白作为新生代美容成分,已赶超维他命家族成为产品中增速最快的成分。



二、口服玻尿酸正在被消费者逐步接受。艾瑞咨询《2020透明质酸应用场景白皮书》中显示,提示透明质酸特性和功效后,消费者对透明质酸保健食品接受度达到84%。


不难发现,玻尿酸作为一种天然活性物质有能力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好这一事实已日益清晰(尤其是健康,无论是皮肤健康还是其它),不乏证言。其中今年初来自官方的“一锤定音”意义非凡,而“递锤人”正是华熙生物。


玻尿酸安全可入口-国家“第一证”


2021年1月7日,国家卫健委正式批准华熙生物申报的UltraHA®透明质酸钠为新食品原料,这是国家颁发的第一张玻尿酸进入普通食品应用的许可证。华熙生物在申报过程中,对UltraHA®进行了菌种鉴定和安全性评价,产品安全性获得卫健委批准认可。此政策的获批不仅具有高度的行业发展意义,也是彰显华熙生物原料优势最佳的例证。


此次官方审批的基准是华熙生物根据提报的原料产品而制定的相关生产工艺和技术标准。而在现行市场,食品行业的一些大型企业在原料采购时会要求相关供应商提供“实质等同”,以证明此原料质量与国家卫健委批准的玻尿酸原料标准相同,这意味着华熙生物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食品企业采购玻尿酸原料的首选。


华熙生物何以成为玻尿酸的“金字招牌”?自成立起,华熙生物即确立了深耕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两个研究”)的发展战略。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陆续突破微生物发酵法、酶切法等核心技术,并引领了“微生物发酵法规模化生产玻尿酸”、“酶切法制备寡聚透明质酸”两大产业革命。自200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玻尿酸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以来,华熙生物的世界第一地位已坐稳14年,最新数据显示已占据全球玻尿酸原料43%的市场份额。



食品科技创新的范例


此次获奖的食品级透明质酸原料“UltraHA®透明质酸钠”采用华熙生物先进的发酵生产工艺,在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下,实现了高纯度、高安全性评价以及精准分子量控制等优点,已获HALAL清真食品认证和KOSHER犹太洁食认证,可作为食品和保健食品的原料。



在“食品饮料工业荣格技术创新奖”颁奖现场,华熙生物成为焦点。来自公司旗下的食品原料业务线代表分享了诸多自发或与国内外权威机构合作开展的对UltraHA透明质酸钠进行的人体功效评价,这些研究共同揭示证实了口服UltraHA透明质酸钠的安全性、可吸收性以及包括美容、改善骨关节健康、眼健康、胃肠道健康的功效。具体表现为能够显着改善皮肤水分、抗氧化、提高皮肤弹性;减轻骨关节炎症、改善骨关节健康;保护胃黏膜、缓解肠道炎症、调节肠道菌群等。




依托华熙生物全方位技术支持,“UltraHA透明质酸钠”可以为全球食品企业提供高品质、高科技含量的食品级玻尿酸原料,也能为国内外功能性食品开发提供更多的新思路。


世界顶级的生物活性物原料和解决方案供应商


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中显示,华熙生物上半年针对功能型食品、膳食补充剂、乳制品等领域开发了不同类型的生物活性物原料,进行功能性食品板块研发项目 27项,重点围绕透明质酸饮品、口服美容食品、口服助眠食品系列开展。此外,在 GABA(γ-氨基丁酸)、益生菌等其他生物活性物食品领域也开展了研发工作。


基于在原料端的优势和研发基础,华熙生物已成为生物活性原料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在透明质酸方面,利用透明质酸抗氧化、改善皮肤水分、骨关节润滑、缓解干眼症、保护胃黏膜,缓解肠道炎症等功效,华熙生物已为许多国内外知名食品饮料企业提供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与Wonderlab、光明乳业、娃哈哈、乐纯、乐乐茶、Blueglass等品牌合作推出含有玻尿酸的新食品或饮料,一经推出便收获市场好评和行业影响力。


当下,“健康中国”正在打造一个鲜活的全民图景,华熙生物这类聚焦生命健康的生物科技公司将发挥关键的创新作用。作为华熙生物旗下业务部,生物活性物食品原料团队以创新为发展逻辑,致力于成为产业链的创新者和下游企业伙伴的协作者,以期为健康消费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