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农科院百位专家科技保障主产区“三秋”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
核心提示:当前正是小麦播种最佳时间和关键时期,黄淮海等小麦主产区晚播面积有可能扩大。入秋以来多次连阴雨过程给冬小麦播种造成一定困难。为科学指导“三秋”抢种抢收工作,中国农业科学院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决定派出专家分赴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等五省,开展抢收抢种技术指导服务。12日,104位专家已全部到位。
  当前正是小麦播种最佳时间和关键时期,黄淮海等小麦主产区晚播面积有可能扩大。入秋以来多次连阴雨过程给冬小麦播种造成一定困难。为科学指导“三秋”抢种抢收工作,中国农业科学院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决定派出专家分赴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等五省,开展抢收抢种技术指导服务。12日,104位专家已全部到位。
 
  此次科技保障,中国农科院作科所、植保所、蔬菜花卉所等17个研究所组成18个专家组、2个技术指导组(玉米专家为主的抢收组和小麦专家为主的抢种组),对接服务5个重点省份的20个地市的69个重点县。专家组将下沉到重点县,包县包乡、进村入户、深入田间指导农民抢收抢种;实地调研农田积水、作物受灾等情况,协助制定防灾减灾技术意见;开展玉米收获烘干、小麦整地播种技术指导服务,加快秋收秋种进度;跟踪了解秋收秋种进度,以及农机、农资保障情况,及时反映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院党组强调,中国农科院在前期派出专家参与支援河南24县救灾指导服务工作两个多月后,又紧急派专家组参与“三秋”抢收抢种技术指导服务,就是要坚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继续发挥科技支撑国家粮食安全、支撑乡村振兴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要为专家在一线的科技服务提供坚强保障。专家们要从科学角度出发,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技术指导方案,力戒形式主义。要遵守八项规定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要做到真指导真服务,为抢种抢收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确保“三秋”生产顺利开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