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青海省菊芋响应干旱胁迫的生理及分子调控机制研究取得新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青海省科学技术厅
核心提示: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承担的“菊芋响应干旱胁迫的生理及分子调控机制”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承担的“菊芋响应干旱胁迫的生理及分子调控机制”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
 
  项目通过对青芋2号菊芋进行干旱胁迫,测定了胁迫后菊芋的农艺形态、光合作用、细胞结构、生理生化指标和差异代谢,鉴定了236种参与次生代谢物和氨基酸生物合成的差异代谢物;分析总结出干旱胁迫下菊芋叶片的代谢网络,筛选出了17612个差异表达基因,主要涉及次生代谢产物、光合作用、植物昼夜节律等合成途径;发现菊芋的多个转录因子与干旱胁迫密切相关;
 
  项目首次开展了菊芋干旱胁迫后的代谢物变化研究,并提出了菊芋响应干旱胁迫的代谢网络,为明晰菊芋抗旱生理及分子调控机制、菊芋抗旱新品种的选育提供了技术支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