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所“一种高温诱导中国大鲵雄性化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胡乔木等申请的“一种高温诱导中国大鲵雄性化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247562.X。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胡乔木等申请的“一种高温诱导中国大鲵雄性化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247562.X。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高温诱导大鲵雄性化的方法,其步骤为:1.中国大鲵性腺分化起始时间确定;2.中国大鲵高温致死温度的确定;3.鉴定中国大鲵不同温度下的生理性比;4.性别相关基因在高温处理卵巢表达模式分析。方法具有简单、易行、可靠等特点。
 
  该发明弄清了高温诱导大鲵雄性化的温度,解决了目前生产上雄性大鲵多数少精或是精子质量较差导致有效参繁雄性亲本缺乏等问题,为后续大鲵性别控制和全雄育种提供了一种技术手段。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