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深圳大学郑家荣教授团队在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发表一种靶向结肠递送矢车菊素-3-O-葡萄糖苷的新型纳米纤维脂质体的开发与功能评价论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
核心提示:近期,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郑家荣教授团队在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IF:6.475,中科院一区)上发表题为“Development and evaluation of a novel nanofibersolosome for enhancing the stability, in vitro bioaccessibility, and colonic delivery of cyanidin-3-O-glucoside”的研究文章。
  近期,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郑家荣教授团队在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IF:6.475,中科院一区)上发表题为“Development and evaluation of a novel nanofibersolosome for enhancing the stability, in vitro bioaccessibility, and colonic delivery of cyanidin-3-O-glucoside”的研究文章。MOHAMMAD REZAUL ISLAM SHISHIR博士后为论文的第一作者,郑家荣教授为通讯作者,深圳大学是第一通讯单位。
 
  大量的研究表明,开发多糖类化合物以口服给药的方式靶向结肠运输载体系统对治疗和预防炎症性肠病具有重要意义。在本文中,研究者设计出一种可靶向结肠递送矢车菊素-3-O-葡萄糖苷(C3G)的新型纳米纤维脂质体运输载体,该载体由抗性淀粉Fibersol?-2与磷脂S75自组装而得。该运输载体具有纳米级尺寸,球形,尺寸分布均匀,C3G的包封率> 90%。在模拟体外消化过程中,该载体物理稳定性较好,在不同的热处理条件下,C3G的保留效率均显著提高,其稳定性明显优于不含Fibersol?-2的对照脂质体载体,这使得其可以在结肠靶点位置释放出更高浓度的C3G,由于该纳米纤维脂质载体具有较高的抗胃肠消化功能,因此其表现出了更高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此外,该纳米纤维脂质载体也可以提高结肠发酵过程中的短链脂肪酸生成量。上述结果表明,该纳米纤维脂质载体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其不仅有利于天然产物中一些亲水性且不稳定的化学物质的结肠靶向递送,而且拥有潜在的调节肠道健康的益生元潜力。
 
  项目支持: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 (2019B020212001)、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YFD0400204)、 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2020KCXTD023)、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2019ZT08H476)和孔雀团队(KQTD20180412181334790)项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