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 (现代农业) 重点项目 (小麦新品种培育)启动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核心提示:11月21日,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优质高产蒸煮类专用小麦新品种选育(BE2021375)”和“淮北地区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选育(BE2021310)”实施方案论证暨项目启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11月21日,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优质高产蒸煮类专用小麦新品种选育(BE2021375)”和“淮北地区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选育(BE2021310)”实施方案论证暨项目启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南京林业大学封超年教授、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何旭平、江苏省种子管理站站长何金龙、扬州大学马鸿翔教授和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高德荣研究员作为项目实施方案论证咨询技术专家。粮作所所长杨杰、江苏徐淮地区徐州农科所副所长杨峰、江苏徐淮地区淮阴农科所副所长孙苏阳,项目任务负责人、科研骨干及院科研处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副处长顾冰芳主持。
 
  “优质高产蒸煮类专用小麦新品种选育”项目负责人张鹏研究员和“淮北地区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选育”项目负责人冯国华研究员分别从项目研究背景、总体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与任务分解、考核指标及年度计划安排等方面进行总体汇报,各项目任务负责人对实施方案作补充说明。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项目立项选题的必要性和创新性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项目均具备良好的前期研究基础,研究内容目标明确、亮点突出,结合了江苏省内不同麦区生态特点及市场对小麦的不同品质需求,分别开展具有针对性和差异化的小麦品种选育,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本省小麦与市场需求融合度及种业竞争力。同时,与会专家针对各项目实施方案中涉及的品质检测、创新联合体试验、考核指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项目及课题任务负责人针对专家意见进行了说明与充分讨论,进一步优化了研究方案。项目承担和参与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举措进行了说明。最后,顾冰芳对项目执行、经费管理与考核指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建议。
 
  通过此次项目启动会的咨询论证,进一步完善了项目实施方案,将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