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多角度入手、全方位监管——阳泉市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2020年以来,为提升我市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围绕保健食品领域非法生产经营等突出问题,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了为期2年的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2020年以来,为提升我市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围绕保健食品领域非法生产经营等突出问题,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了为期2年的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一、多部门联合。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7个部门组成,联合下发《阳泉市关于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通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按照职能要求分别制定了工作方案,形成重点突出、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多角度入手。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以净化市场环境、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树立科学健康理念为目的,严格落实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整治保健食品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欺诈营销等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广大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理性消费意识和合法权益。努力建立企业自律、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良好机制,营造良好的保健食品市场消费环境。
 
  三、全方位监管。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各部门加强生产经营许可,规范企业生产经营及营销行为,严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严查标签、说明书和宣传材料等虚假宣传功能,严查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及发布虚假广告行为,严查利用网络、会议营销、广播电视等方式欺诈销售行为,严查通过传销、违规直销等方式营销行为等,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全程监管。
 
  截止2021年11月底,全市共完成抽检保健食品10个批次,全部合格;开展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102次,发放保健食品宣传资料约12000余份;通过《阳泉晚报》刊登科普知识文章20余篇,普及更新电子版健康科普知识近千条;受理解答处理保健食品咨询投诉举报78件;出动执法人员8451人次,检查各类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7013家次,办理涉及保健食品案件6起,收缴罚没款3.46万元。经过整治,打击了违法行为,净化了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经营单位存在的保健食品与食品、药品混放、虚假宣传、部分老年人对保健食品认识不足等问题,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加强科普宣传、加强联合整治,共同保障我市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