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北京通州:多方帮“吆喝”助销近6万斤西槐庄萝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核心提示:【概要】俗话说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 。西槐庄种萝卜的历史悠久,村民们个个都是种萝卜的好手。直播带货,也为今年的萝卜销售添了一把 火 。在西槐庄村设......

【概要】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西槐庄种萝卜的历史悠久,村民们个个都是种萝卜的好手。直播带货,也为今年的萝卜销售添了一把“火”。在西槐庄村设立共享型实践教学基地的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也传来好消息。最近,永乐店镇总工会也推出了会员活动,会员可以通过申请免费领取西槐庄萝卜一箱。


前有家乐福采购处上门直采,后有永乐店镇工会鼎力支持,再加上通州区融媒体中心直播带货,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也专门组建团队为西槐庄萝卜带货。永乐店镇西槐庄村种植水果萝卜的农户高兴坏了:“今年萝卜好卖多了!”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眼下,西槐庄村大棚里的水果萝卜正是采摘旺季。今年西槐庄村共种植15个大棚的萝卜,品种主要为七星,最大的特点就是脆甜爽口水分大。村里预计萝卜产量在10万斤左右,已全部成熟。“刨去长势不太好的,能形成商品的大概有7万斤,现在已经卖了近6万斤,还有1万多斤待售。整体来说,已经比往年卖的好多了。今年我们萝卜产量高,本来还有些担心不好卖。没想到销量还不错,地里的萝卜刚成熟时,我们联系了家乐福采购处,他们带人带车,进地头来收购。咱西槐庄的萝卜走进了家乐福超市!”村党支部书记姜学武说起当时的顺利推销还有点小激动。


西槐庄种萝卜的历史悠久,村民们个个都是种萝卜的好手。但今年,传统萝卜多了“科技味儿”。在科技小院大学生的帮助下,萝卜种植更加科学化。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两名研究生特意开辟出一个萝卜实验大棚,“我们今年增加了几个萝卜品种,还采取了3种不同的施肥量,想通过实实在在的科学数据,为村民整理出一套更高效、高产、高品质的萝卜种植方法,给大伙增收提供多一种选择。”一位农大学生告诉记者。


直播带货,也为今年的萝卜销售添了一把“火”。通州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直播带货,首场就走进了西槐庄村。此次直播带货分别在融汇副中心客户端、通州发布抖音号、快手号、微信视频号四个平台同时进行,吸引了近万人观看。直播过程中接到的订单近两千斤。直播结束后,还有不少网友慕名来到现场点名要买“西槐庄萝卜”。“这次直播带货一下为我们打开了销售新渠道。”姜学武表示。


在西槐庄村设立共享型实践教学基地的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也传来好消息。学院组建专业团队,为西槐庄萝卜直播带货。“这支团队以影视多媒体、新媒体课程等专业的师生为主,直播间设在学校艺术工作室,希望能为西槐庄萝卜大卖助一臂之力。”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影视专业系主任贾宁表示。


最近,永乐店镇总工会也推出了会员活动,会员可以通过申请免费领取西槐庄萝卜一箱。通过工会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