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口味正宗不走样让镇江锅盖面走出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中华网
核心提示:自古名城出美食,江南鱼米之乡的镇江市作为一座千年古城,美食众多!其中最著名的还数镇江三怪:香醋摆不坏,肴肉不当菜,面锅里煮锅盖(镇江锅盖面)!镇江的香醋远销全......

自古名城出美食,江南鱼米之乡的镇江市作为一座千年古城,美食众多!其中最著名的还数镇江三怪:香醋摆不坏,肴肉不当菜,面锅里煮锅盖(镇江锅盖面)!


1.jpg


镇江的香醋远销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说是驰名中外。


镇江肴肉在“开国第一宴”上曾被作为冷菜主碟,因此被称为“国宴第一菜”。


而镇江锅盖面的知名度就远不如香醋和肴肉,走出江苏省的话,知道镇江锅盖面的人不多,更不要说品尝过了!


2.jpg


今天我们来对话镇江锅盖面行业——“水漫锅盖”品牌创始人谢厨,聊聊镇江锅盖面的那些事!


3.jpg


问:为什么镇江锅盖面能成为中国十大面条?


水漫锅盖面馆谢厨答:中国自古就是面食大国,知名的和不知名的面条至少有几百种,镇江锅盖面凭借悠久的历史、优异的口味、丰富的搭配成为了中国十大面条,不仅如此,锅盖面还获得“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小吃金鼎奖”等荣誉,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4.jpg


问:镇江锅盖面这么多年为什么没有走出去?


水漫锅盖面馆谢厨答:先和你说个笑话,也是实际情况,每天大清早镇江市区开往扬中(镇江下面的县级市,距离30公里)的大巴车上都会装满锅盖面的面条,大巴车到扬中站后,在扬中经营面馆的店主拿起面条就赶回面馆准备营业,天天如此,风雨无阻!


扬中作为镇江的县级市,当地人也爱吃锅盖面,但面条制作的问题解决不了,每天还要从镇江发货。扬中和镇江距离不远,只有30公里!但如果距离是300公里,3000公里呢?那根本不可能每天送达的。


5.jpg


问: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水漫锅盖面馆谢厨答:其实这种情况普遍存在的,你家门口的兰州牛肉面,沙县小吃,万州烤鱼,正宗吗?你如果去过“发源地”品尝过,也许心里会想——我之前吃的是什么鬼?和正宗的完全不是一个口味啊!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中餐工艺复杂,同时品种和细节太多,100%还原正宗口味是个系统工程。


就以镇江锅盖面为例,用到的主材有三五十种,调料辅材有上百种,技术细节和注意事项有上百个,如果仅仅是通过几天的培训,是不可能完全掌握的。大家都有学习驾驶开车的经验吧?回头想想,开车就是方向盘、离合和刹车,就这3个小东西还要学好多次,上路后几个月才能熟练,这个和经营一家面馆相比简直简单到家了。


6.jpg


问:锅盖面的口味到外地后怎样才能不走样?


水漫锅盖面馆谢厨答:我们从以下几点,全方位确保口味不走样,具体如下:


1 在总部实体店实战培训,而且是1对1培训。


2 不仅是实战培训还有理论教学。


3 立体的培训资料(打印版、电子版、视频版)。


4 食材调料(100多种)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5 各种配方精确到克,同时制作了十几种专用工具。


6 开业时负责人谢厨亲自上门进行指导(关键)。


7 口味走样的话免费回总部复训或谢厨再次上门。


8 口味如果还是走样,我们将全款退还!


7.jpg


其实说白了就是把别人的事当自己的事,把别人的店当自己的店。


现在很多加盟和培训是这样:一次性来很多学员,批量教学,后续也不管,这样是最省事,也是最没效果的,不信的话你去问问搞这种培训的:能不能给几家,几十家他学员的店,去尝尝口味,去看看生意,绝大多数都倒闭了!


水漫锅盖的每个学员都是在我们实体店一对一的学,每家店我都亲自去当地,手把手协助学员把一个空锅空灶的店变成面香四溢、人气满满的店!


问:水漫锅盖品牌未来会怎么样?


水漫锅盖面馆谢厨答:我们每个月最多只招3-4名学员,1对1手把手的教,手把手的亲自上门带店,我们承诺口味走样全额退款!


再过几年我就进入天命之年了(五十岁),把每件事都做好,把事情做长久些,是我一直以来的性格。镇江锅盖面是我以前和将来的事业,每开出一家,都能把口味做正宗了,把生意做旺了,就是我的目标!


口味正宗不走样,让锅盖面走出去,让更多的食客品尝到这份好味道!


8.jpg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