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4项、课题7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5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核心提示:近日,科技部陆续公布“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2021年立项通知。我校共获批项目4项,课题7项。
  近日,科技部陆续公布“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2021年立项通知。我校共获批项目4项,课题7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主要瞄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核心、关键科技问题,组织产学研优势力量协同攻关,提出整体解决方案,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2021年专项实施中,采取了“揭榜挂帅”“部省联动”等新型组织实施模式,新设立了“青年科学家”项目。“揭榜挂帅”项目旨在切实提升科研投入绩效、强化重大创新成果的“实战性”。“部省联动”项目由部门和地方共同凝练需求、联合投入、协同管理,一体化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和落地转化。“青年科学家”项目旨在扩大对青年科学家的支持范围和力度,锻炼一批未来的领军科学家。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批的4个项目分别为:植保学院王晓杰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揭榜挂帅”项目,水保所赵西宁研究员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动科学院王禹教授和生命学院焦硕教授分别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
 
      此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是我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展现,也是学校重大项目培育、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成果。科研院将以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导向,加强承接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能力建设”,开展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集中优势力量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加大项目申报组织策划力度,实现申报组织指导全流程、全覆盖,为学校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情况
名称
类别
负责人
单位
小麦条锈病灾变机制与可持续防控技术研究
项目
王晓杰
植保学院
黄土高原旱作适水改土与产能提升技术模式及应用
项目
赵西宁
水保所
反刍家畜基因编辑育种靶点挖掘
项目
王禹
动科学院
西北旱区中低产田土壤质量提升的功能微生物组挖掘与产品设计
项目
焦硕
生命学院
晋陕黄土旱塬区有机旱作增碳扩容高效用水技术模式与应用
课题
温晓霞
农学院
小麦抗病优异种质资源精准鉴定
课题
韩德俊
农学院
秦巴山区奶山羊产业及羊乳新产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示范
课题
史怀平
动科学院
猪高产优质高效性状形成的调控网络及多基因互作机制
课题
吴江维
动科学院
基于绿肥的土壤碳氮库培育、养分高效利用与减损机制
课题
高亚军
资环学院
西北旱区耕地质量要素收集与扩展
课题
杨学云
资环学院
林下五味子和猪苓优质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课题
董娟娥
生命学院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