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5  来源: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核心提示:2021年12月2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优化整合评估工作,纳入新序列管理。
  2021年12月2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优化整合评估工作,纳入新序列管理。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研发综合实力的企业、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建设的研究实体。为加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运行管理,推动工程研究中心持续强化创新能力建设,2021年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着 “优化布局、强化优势、优胜劣汰”的原则,历时一年、分两批对现有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优化整合评估,全国共350余家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加,其中191家工程中心通过评估,纳入新序列管理。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11年5月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建设,10多年来一直紧紧围绕国家新增千亿斤粮食重大战略,针对我国稻谷生产中“增产不增收”的现实问题和稻谷深加工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开展科研攻关,取得了丰硕成果。评价期内共承担国家级项目140余项,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省部级以上奖项20余项,获得稻米加工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创新团队“大米深加工与综合利用创新团队”;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80余项,其中PCT专利25项,主持和参加制定国内和行业标准20余个;有力推动了我国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产业的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国家行动纲领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未来,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将继续围绕“健康中国2030”战略,聚焦大健康产业,综合现代食品工程学、分子营养学和精准医学等领域成果,加强与行业其他优势单位合作,着力突破更多功能性稻米主食加工技术和产品开发,为促进稻谷及副产物的高值化加工利用提供更多技术支撑,在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地落实中持续贡献力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