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宁乡市市场监管局全面筑牢进口水果疫情防控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障节前水果市场安全,阻断新冠病毒“物传人”途径,严防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连日来,宁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辖区内水果经营单位开展进口水果专项检查行动,全面筑牢进口水果疫情防控防线。
  为切实保障节前水果市场安全,阻断新冠病毒“物传人”途径,严防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连日来,宁乡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辖区内水果经营单位开展进口水果专项检查行动,全面筑牢进口水果疫情防控防线。
 
  专项行动以辖区内水果店、商超、中小型超市、食杂店、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以进口榴莲、车厘子、苹果、菠萝等水果经营户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要求经营者提高责任意识,销售进口水果要建立健全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确保符合“三证(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以及消毒单位出具的消毒证明)”“三专(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四个不得(没有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均不得上市销售)”要求,并在经营场所明确标识“进口水果”,张贴“溯源码”。
 
  同时,在检查现场,该局执法人员对于来路不明的进口水果,立即要求经营户暂停对外销售;对达不到进口冷链储存、经营现场条件的进口水果,督促商家下架处理并责令整改,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予以扣押。
 
  此外,该局还强化进口水果的追溯管理工作,要求进口水果一律应上尽上“湘冷链”平台,如实上传追溯数据,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进口水果,对来源不明、相关票据不全等拒不按照规定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经营者,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元旦以来,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20人次,检查各类水果经营门店650家次,发现问题12个,均已责令整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