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拒不执行市场监管指令,上饶市某制米厂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上饶市人民政府网
核心提示:2022年1月5日,上饶市市场监管局向销售不合格籼米的某制米厂下达《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决定书》,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并与其他政府部门互联共享。
  2022年1月5日,上饶市市场监管局向销售不合格籼米的某制米厂下达《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决定书》,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并与其他政府部门互联共享。此案例是自上饶市今年办结的首起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决定,进一步强化了信用监管,发挥示范引领效应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主体一旦被“列严”进入“黑名单”,就要被纳入最高信用风险等级,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并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交通出行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
 
  2020年7月7日,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抽查发现某制米厂生产的籼米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构成了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违法行为,经调查,最终对其作出了5006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该当事人收到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之后,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对其进行了传唤也未果。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该制米厂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2021年9月1日起施行的《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是构建新型信用监管机制的重要依据,更加全面地考量当事人违法情形;体现了“过罚相当”,既明确了严重违法失信的的惩戒措施,也为主动纠错的市场主体提供了改过自新和重塑信用的修复途径,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去芜存菁的同时,优化了营商环境、保障了民生和市场环境。
 
  下一步,上饶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重点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以及侵害消费者权益等领域,主要针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严重影响行政机关公信力等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出重拳、下猛药,强化信用约束和失信惩戒,促使市场主体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提升守法诚信意识和水平。
 
  来源:信用监管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