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22年第一季度越南火龙果出口需要5000多个冷藏集装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商务部
核心提示:越南《海关在线》1月13日报道,1月12日下午,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召开促进农产品经海运出口工作会议。副部长陈青南表示,此前中方限制火龙果进口是因为在外包装上检测到新冠病毒。
   越南《海关在线》1月13日报道,1月12日下午,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召开促进农产品经海运出口工作会议。副部长陈青南表示,此前中方限制火龙果进口是因为在外包装上检测到新冠病毒。
 
  目前,一些边境口岸已经重新开放,但问题是如何严格检测新冠病毒,使其不粘在外包装和标签上。因为如果检测到病毒,中国将继续关闭边境口岸。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一些边境口岸将在春节期间关闭,休息时间根据不同口岸情况为7到14天不等。因此,如果货物在边境口岸继续积压,通关将会非常困难。
 
  特别是对于目前正处于收获高峰期的火龙果产品,种植局副局长黎清松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平顺、隆安和前江3省的火龙果产量22.64万吨。其中经海运出口10.1216万吨,需要使用40英尺的冷藏集装箱5087个,其中隆安2700个,平顺1975个,前江412个。
 
  黎清松补充到,海运成本比过去增加了3倍,使出口企业的成本高了很多。此外,经海运出口的冷藏集装箱和船舶短缺、运输时间长都会影响到火龙果质量,这些因素导致火龙果经海运出口困难。中国对新冠病毒的严格管控也使得海港装卸缓慢。若检测到新冠病毒,火龙果有被退运的风险。
 
  越南交通运输部海洋局代表表示,目前大部分航运公司在中国都有停靠点,其中一些航运公司专门经营中国市场,如中远、阳明等。但也存在一些困难,例如由于船上的电源插座数量仅为座位数量的20%左右,因此在船上存放冷藏集装箱的数量就比较有限。此外,由于越南与中国贸易的特殊性,目前冷藏集装箱供不应求,对华进口时才使用冷藏集装箱,而出口只使用普通集装箱。因此,航运公司将不得不进口冷藏集装箱,增加了运输成本。
 
  在航运公司方面,达飞航运公司代表表示,一直以来火龙果产品都是通过陆路运输,而香蕉、柚子、榴莲等水果则通过海路运输。现大量火龙果在短时间内从陆运转到海运,使得航运公司难以安排船舶和分配空集装箱。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